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不用杀虫剂也不会有蟑螂的小妙招!
2016-07-12 09:1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有网友问小生,如何消灭蟑螂?这实在是个苦恼的问题。因为很多地方蟑螂总是很难赶走,杀虫剂只管一时,小强生命力太顽强,总是死灰复燃,而且杀虫剂这类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伤害,下面小生就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绿色灭蟑的好方法,安全无毒有效,让我们来看一下:

  1、洗衣粉

  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超过一些化学杀虫剂。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蟑螂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2、洋葱

  在室内放置一盘切好的洋葱,蟑螂闻其味道就会立即逃走,同时还可延缓室内其他食物变质。

  3、橘子、柠檬皮

  将晒干或烤干橘子、柠檬皮放置到橱柜中,可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4、鲜黄瓜驱蟑螂

  可以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蟑螂就不敢接近食品橱。鲜黄瓜放两三天后,把它切开,使之继续散发黄瓜味,驱除蟑螂。

  5、硼沙、面粉、香油、糖

  将等量的硼酸粉(非颗粒)、白面粉和白砂糖混匀,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将其放置在抽屉、柜子后、冰箱、炉子底下等地方。

  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室内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尤其要注意清理炉灶顶端,因为蟑螂喜欢油脂。

  2.蟑螂是杂食性昆虫,它耐饥不耐渴,在家中灭蟑螂时要封锁水源。保持室内干燥,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断掉蟑螂的水源后,它们会对你设置的凝胶状诱饵更有兴趣。

  3.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放入冰箱或其他蟑螂接触不到的地方。

  4.定期拖地,清理地面上的食物碎屑和黏糊糊的污渍。蟑螂需要水,所以不要往墙壁泼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