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清流县检察院:抓党建 促检务
2016-07-27 08:50: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县检察院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为思路,从四个方面推进“服务型检察院”党建工作品牌,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凝心聚力提素质

  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邀请党组成员、党校教师、纪委干部上党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春季队伍整训、检察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率先服务谋发展

  党员带头巡回,采取了“定点+巡访”的巡回检察模式,成立全省首个生态巡回检察联络室,同时,还在全市率先设立涉台巡回检察联络室,并聘请了8名台商作为检察联络员。此外,在科室设立“党员示范窗口”、在党员中建立“党员示范岗”,倡导“创先争优、力争上游”等工作理念,服务于地方发展。

  三是为民执法促和谐 

  积极创新服务载体,深入机关、企业、乡村、学校、社区,开展以矛盾化解、法制维权、预防教育为主题的检察“五进”活动,两年来,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62件次,化解各种各类矛盾纠纷33起,严肃查办了发生在工程建设、生猪规模化养殖专项补贴、行政执法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8件11人,维护了群众和国家利益。

  四是建强队伍树形象

  按照从严治检要求,提出了“强班子、增活力、正院风”党建工作目标,保持连续15年无干警违纪违法。组织开展读书沙龙、演讲辩论、全员健身等活动,引导干警树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正确价值导向。机关党建激活了检察队伍活力,浓厚了创先争优氛围,提升了业务工作水平。 (清流县党工委、县检察院)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