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三伏贴”火爆 但你知道这些敷贴讲究吗
2016-08-01 10:0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又到三伏天,贴“三伏贴”似乎成了一个火爆的现象。

  从7月17日入伏开始,不少市民都选择到医院贴三伏贴,从重医附一院、三军医大新桥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的数据显示,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近万人。

  三伏贴这么火,真的人人都适合吗?

  既然是药,那就并非人人适用。新桥医院中西医科主任徐梓辉教授表示,孕妇、年老体弱、皮肤过敏、处于疾病急性发热期者应慎用或禁用。此外,两岁以下孩子不宜贴,两岁以上的,敷贴前,最好到请医生检查是否适宜,且贴敷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如出现痒、热、微痛感觉,就必须提前取下。

  此外,“三伏贴”贴敷时间成人不宜超过4小时,且贴敷期间患者要注意远离空调,少吃冷饮,多喝水,注意休息,忌烟酒、辛辣和温燥的食物;如果贴后出现发红发痒属正常现象,可轻轻拍打,不可抓挠;如贴后起泡严重,建议到医院处理。

  “贴敷时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年龄的不同加减穴位,每个人每次贴敷的时间也不同,因此市民应当选择到正规的医院贴敷。”徐梓辉提醒,如果盲目贴敷,非但不能治疗疾病,反而会因为使用助阳的药物,引发其他问题。

  敷三伏贴也有全天的最佳时间一说,徐梓辉教授表示,一天的上午10:00到14:00是敷贴的最好的时间。

  今年贴敷的最佳时间为:一伏7月17日—26日;二伏7月27日—8月5日;三伏8月6日—8月15日;加强贴8月16日—8月。重庆晨报记者 王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