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想感受红色记忆?那就一起到福建这些地方去吧~
2016-08-03 08:3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今年是人民军队成立89周年。89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众多的苦难,又创造出众多的辉煌。在福建这片热土上,就有许多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故事值得我们铭记。找个时间,一起去福建的这些景点,感受下福建的红军记忆吧~~

  长汀:红军长征第一村

  闽西有“红都”之誉。长汀钟屋村(今中复村)是中央红军长征第一个出发地,被誉为“红军长征第一村”,它位于闽西长汀与连城的交界处。该村现有松毛岭阻击战指挥部旧址、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旧址、抗日宣传漫画遗址等。

  古田会议会址

  古田会议旧址位于上杭县古田镇,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这个偏僻的小镇里召开,会上确立了“党指挥枪”的人民军队建设基本原则。整个旧址景区包括古田会议会址、中共红四军前委机关暨红四军政治部旧址松荫堂、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文昌阁、中共闽西特委机关旧址树槐堂、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等,并建有古田会议纪念馆。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坐落在上杭县北部。该馆是以旧址陈列宣传毛泽东同志在才溪重要革命实践活动的专题纪念馆,有毛泽东才溪乡调查会址、光荣亭、列宁台等史迹。

  红四军司令部

  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位于上杭县古田镇八甲村,建于清代嘉庆十年,悬山式屋顶,砖木结构,穿斗式木构架,前后两进,面阔三间,两侧护厝。庭院竖有一根嘉庆二十一年,表彰恩授为太学生的贡生廖占春,所立的6米高的石龙旗杆。

  清流县红军标语遗址

  清流先后驻扎过多支红军部队,为了宣传苏区政策及政治主张、凝聚民心、鼓舞红军战士斗志,红军各部在清流域内书写了大量的宣传标语,这些标语书写的地点大多在主要路口的墙上、村民家中、祠堂内墙墙壁、门板和石壁上。这些红军标语,大部分依然完好,多数字迹亦清晰可辩。

  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

  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始建于1985年,是一座综合性的社会历史类博物馆。博物馆主楼是一幢具有民族风格的楼厅式建筑,气势恢宏,高大壮观。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近年来大力开展以“留住老红军风采”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征集了大批珍贵文物、亲笔题字、史实录像,每一件珍贵文物,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