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车开了两三年 您知道啥东西要更换了吗
2016-08-09 11:0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老话说的好: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是养孩子过日子。

  养车就和养孩子一样非常不容易。除了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勤加玻璃水、检查刹车片、没事给车洗个澡等等。但是有一样您肯定也没注意过,甚至压根就没想起过它来。看到这儿您可能会说:别闹,我对车比我媳妇儿都亲。那您注意检查过密封条吗?请大声告诉我!  

密封

  您检查过密封条吗?请大声告诉我!

  车开的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开关车门的声音发生了变化。不是以前那种轻柔、发闷的“peng peng”声而是“duang duang”;你会发现车子的隔音没那么好了,猛踩油门发动机的怒吼传过来不再是那么的悦耳;洗完车总觉得哪儿湿润润的,但是又没发现漏水;还有就是今年夏天太热了空调怎么整也不太管事儿;您可能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说:车上年纪了。其实这种种迹象可能都和密封条老化有关。  

密封条

  平时检查雨刷的时候也要多注意密封条是否有老化

  密封条到底是个啥

  密封条的材质主要是橡胶。虽然有硫化橡胶、硅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氯丁胶、增塑聚氯乙烯等等,但是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您只需要知道除去车门四周,密封条在天窗、发动机舱、后备箱等位置都有;密封条的作用就是密封,密封好的话,隔音降噪、防风防水、并且缓冲效果会更好,走条烂路也不会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就OK了。

  

密封条

    “您认识我吗 我叫三元乙丙密封条也叫发泡密封条”

  密封条为什么会老化

  密封条是隔绝车内和车外的通道,日复一日和炎炎烈日,凌冽寒风,灰尘,雨雪打交道,密封条不是人造战士,战斗力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及时更换出现损伤的密封条,新换的密封条会继续给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密封条  

  “虽然防风隔音我最强 但我血槽不满不能战斗啊”

  更换密封条该注意啥

  一、更换密封条之前一定要仔细。对比自己车上使用的密封条选好款式,跟大妈买菜一样货比三家。不是什么贵什么好,不同车型上使用的密封条也可能是不一样的。  

密封条

  仔细对比好款式 不同车型的密封条可能是不一样的

  二、密封条选好后,安装前要把原来的密封条拆掉。将密封条需要覆盖的地方擦干净,特别是残余的胶、长年累月积攒的灰尘和沙土、擦不干净密封条粘不牢固,还不如不换。  

密封条

  一定要将密封条覆盖的地方擦干净

  三、车门上一般都会留一到两个出水口,在粘密封条时候注意不要堵住出水口,不然下雨时就能体验外面下雨,车里养鱼了的窘境了。  

密封条

  粘密封条时一定要注意把车门上的出水口留出来

  同理,像后备箱、发动机舱、密封条拆装都比较简单,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可以动手试一试,像天窗这种对安装精度要求比较高的还是交给修理店去完成吧。稍有不慎漏风倒是小事,漏水了就不好玩了。  

密封条

  天窗对密封条的安装精度要求较高 还是交给修理店去做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