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洗脸到底该用手还是用毛巾,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2016-08-11 17:29: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洗脸这种事,就跟吃饭一样,是日常生活中必需要做的,即使是多么不修边幅的男人也得乖乖照办。虽然说洗脸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洗脸也是有很多学问的。而对于洗脸的方式,很多人就纠结到底是用有还是用毛巾洗脸?要知道,不同的洗脸方法对皮肤造成的影响可不大一样哦~~那么,酒精哪种洗法才是最健康的呢? 

青年 女 美容 洗脸 清洁 洁面 护肤_13548455_xxl

  用手PK毛巾哪种洗法最健康 

  洗脸用手还是用毛巾?一直以来,这个问题都存在着广泛的争议。用手洗脸的人认为,用毛巾洗脸浪费水而且太麻烦了,用手接着水洗一把就可以啦。而用毛巾洗脸的人却十分不认同,他们认为只有用毛巾洗脸才能去除污垢,光是用水冲洗是不行的。 

  真的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讲,还是用手洗脸好。因为手的皮肤比较光滑,对皮肤表面没有损伤。洗好之后,用毛巾擦干净。毛巾一般晾在卫生间,可以经常拿到太阳下晒一晒,杀死细菌,避免皮肤病。 

  如果是油性皮肤,毛巾比手的作用更好,但是如果皮肤的角质层较薄,皮肤敏感,使用毛巾会破坏角质层。在使用毛巾前,最后清洗一遍毛巾。 

  不同肤质洗脸需要不同的洗脸方法 

  不要小看每天洗脸这个步骤,把脸洗干净才能让保养品更好的吸收。可是,洗脸也该根据肤质情况选对最适合自己的洗脸方法。 

  1、油性皮肤 

  特征:皮脂分泌旺盛,虽然肌肤弹性好,不容易老化,可却容易长痘痘。 

  洗脸方法:用洁净力强的洗面乳,既能清除油脂,又能调整肌肤酸碱值。在洗脸时,将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特别要仔细清洁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两侧等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20次以上才行。 

  TIPS:重油性肌肤,容易长痘痘结疤痕。与洗碗时用热水能轻易洗去油污是一样的道理,要用热水除去油脂才是你清洁皮肤的特别密码。 

  2、干性皮肤 

  特征:皮肤缺乏水分,季节变化时会因冷风或暖气等外在因素,水分流失更多,变得更加干燥。 

  洗脸方法: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注意选择温和洗面乳,以免给肌肤带来负担。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不要使用泡沫洁面产品,改用乳霜状洁面产品。 

  TIPS:长期用水温过高的水洗脸,是造成肌肤干燥的一大原因,洗脸最适合的温度是32℃,当然,也不宜用冷水洗脸。 

  3、混合性皮肤 

  特征:这种不平衡的肌肤会同时有出油与干燥的部位,因此,肌肤容易干燥会导致角质增厚,长期出油又会长青春痘,眼睛周围也有可能因为干燥缺水,令小细纹更加明显。 

  洗脸方法:要针对不同部位选用洗面品。清洁应先从T字部位开始,最后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彻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肤的清爽。 

  TIPS:移位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大方式。清洗脸颊边缘时,要从下巴开始慢慢移到两颊,最后到耳朵周围,慢慢地清洁,然后用温水清洗。清洗时应用整个手掌擦拭般泼水清洗,一个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4、敏感性皮肤 

  特征:如果不注意皮肤养护,干性皮肤在慢性失水的情况下,会渐渐变得敏感,引起轻微的湿疹或长出粉刺。 

  洗脸方法:使用高保湿效果洗脸产品。因为不能接触水和泡沫,所以要用擦拭来代替清洗。洗脸时加入适量化妆水,避免过度摩擦脸部。 

  TIPS:建议使用能完全溶解在水中且不会残留的洗面乳,或使用海绵来产生足够的泡沫,用这些泡沫来洗脸,然后再用温水清洗。 

  5、早衰皮肤 

  特征:肌肤提早变得脆弱且缺乏弹性,眼睛四周的细纹加深,毛孔粗大。 

  洗脸方法:用具有高疗效的滋养性洁面乳来对抗肌肤老化情形。洗脸时先将洁面乳充分搓揉起泡,用指腹轻轻搓揉眼睛周围和鼻翼两侧,不能用力粗鲁地搓洗。 

  TIPS:老化角质堆积会加重肌肤老化问题,去除角质是很重要的一环。搭配两种以上的去角质产品,一个星期使用1次即可。 

  其他“洗脸”之争 

  为什么有些人的脸越洗越干净、越洗越通透,原因往往就是人家的方法用的对!下面,就给给大家发福利,盘点并回答三大常见的洗脸争议点。 

  1、洗脸用脸盆放一盆水好,还是用流动水清洗好? 

  答:还是用流动水吧,这和洗手一个道理。虽然用盆水方便,但脸盆洗脸=2次污染你的脸。重复使用洗脸盆内不流动的水,可能会使刚刚冲洗掉的污垢,又重新回到脸上来,所以要使用流动的水洗脸好。 

  2、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好? 

  答:冷水派,用冷水洗脸能让皮肤紧致!可热水派认为,坚持热水洗脸才能洗得干净!实际上,冷水和热水各有所长,热水能打开毛孔,洗去皮表油脂,去污力强,而冷水则能使毛孔收缩,暂时让皮肤看上去紧致光滑。所以,选择冷水还是热水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决定! 

  3、洗完脸是要自然风干还是擦干呢? 

  答:洗完脸后,留着一脸的水,让水自然风干,感觉会很补水。可实际上,这样自然风干会让皮肤温度降低,引起血管收缩,在风干的过程中会带走更多脸部的水分,致使皮肤更干燥。所以,洗完脸还是乖乖用毛巾擦干多余的水分比较合适啦。 

  有的人认为,洗脸是多简单的一件事情呀,我们天天都在洗脸,这有什么难的呢?其实不然,洗脸是要讲究方法和技巧的,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洗脸方法,才能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重新焕发光彩!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