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终身糖尿病险上市 患者能带病投保了
2016-08-18 10:4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糖尿病患者可以带病投保了。记者从合众人寿获悉,首款终身型糖尿病保险将于明日上市,被保险人初次发生且经专科医生确诊为保险条款中所定义的II型糖尿病并发症,包括脑中风后遗症、终末期肾病、截肢、双目失明等,即可申请理赔,一次性领取专项保险金,无须医疗发票。该保险的保险金额分为5万元、10万元、15万元不等。

  “以患5年II型糖尿病的何女士为例,以保额10万,缴费20年来算,年缴保险费为3196元。合同期间若何女士未发生任何并发症,身故后可获10万元身故保险金。若出现并发症,则获10万元专项疾病保险金。”不过,合众人寿工作人员解释称,该保险产品有18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内若被保险人确诊出现II型糖尿病并发症,保险公司将无息返还所交保费,且合同终止。

  在业内人士看来,糖尿病患者有保可投,且可“带病投保”,不仅填补了保险市场的空白,更减轻了不少糖尿病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还可从“防”到“治”整体为市民提供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