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空调不凉原因这么多 为啥你就只知道加氟?
2016-08-18 11:0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夏天最无奈的事是啥?多了好多肉露出来,穿得凉快总被人明目张胆的“偷窥”、狐臭?茶哥告诉你这些都不是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空调就在我面前,吹出来的却是热风!  

  没辙?那你就去修车呗。然后开着窗户,吹着一路热风到店一问:你猜怎么着?缺氟缺氟缺氟缺氟……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其实很多时候空调不凉,还真不是氟的事儿,到底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空调不凉,该如何避免?

  一、很重要的原因:该清洗了!  

  空调冷凝器和水箱位于车头位置,车辆行驶时,空气会顺着中央进气格栅进入这里,而空气中夹带的飞絮、树叶等脏东西就会附着在空调冷凝器和水箱散热器上。散热器表面被异物覆盖后会影响到冷却系统和空调系统的工作效果,严重的还会出现水温高,甚至“开锅”的情况,可想而知,夏季用空调还怎么给力??茶哥提醒:建议选择专业店家清洗。

  二、空调出风口是向上还是向下?  

 

  大家都知道物理规律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所以调节汽车空调出风口原则: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三、掌握内外循环  

  

  车内温度高,别着急进车开空调,先把车门打开,用外循环放放热气。温度下降后,内循环模式下制冷效果更好。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有车内空气污染,别忘了定期切换内外循环模式。

  四、先开窗再开空调  

 

  天热,很多车主上车的第一个动作都是开空调,这样会给健康带来隐患。因为汽车经过暴晒后,内饰会散发出苯、甲醛等致癌毒气。如果一进入车内就马上打开空调,可能会吸入这些有毒气体。

  五、先关空调再熄火  

  下车不关空调,直接关闭发动机,对空调压缩机损害非常大,也不利于清洁空调风道,容易滋生细菌。可以在停车前几分钟,先关闭空调压缩机,也就是AC按钮,让鼓风机继续工作,吹干风道内的水气,停车时,先关闭鼓风机,然后熄火。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