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第三届金轩奖——中国汽车品牌创新奖案例开征
2016-09-12 16:22: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第三届金轩奖——中国汽车品牌创新奖案例开征

  5位嘉宾畅谈“汽车营销新趋势和创新技术”,图中人物从左至右依次为:《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总编辑贾可,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北京盛开互动CEO曾祥永

  中新网9月12日电 汽车行业技术、产品的革新浪潮已然延伸至营销领域。2016年以来,跨界、网红、直播、大数据,以及VR技术应用等一系列新营销现象的兴起,让中国汽车营销步入新的阶段。近日,2017第三届金轩奖(TAB FESTIVAL)启动仪式暨汽车跨界创新社沙龙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金轩奖将对2016年优秀营销案例进行评选。

  金轩奖评审团总监、《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总编辑贾可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外界对于产品“好坏”与营销的关系有不同看法,但无论怎样,营销始终是非常重要的,帮助中国汽车行业提升营销水平,正是金轩奖的宗旨。

  金轩奖评委会主席、商业趋势观察家、知萌咨询机构首席执行官肖明超认为,现在中国汽车营销环境异常嘈杂,大家都在寻找把车卖得更好的方法,如何在销售和品牌建设间取得平衡是营销的关键。金轩奖“评的不是一个奖,评的是趋势,是未来”。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和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分别作为金轩奖评审团代表发言。吕征宇表示,随着互联网造车的兴起,行业正在发生转型,比如去品牌化、更加注重分享等,这些对汽车营销都会产生不小影响。张翔则提出,创新是发展的原点,在此基础上,尽管有些品牌的营销可能会试错,甚至失败,但也有它的价值。

  金轩奖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发起,长江商学院创新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知萌咨询和闻度研究为支持单位,推动力传媒为承办单位,汽车跨界创新社协办。

  这个评奖以“中国汽车品牌创新推动力”为使命,旨在奖励中国市场上致力于品牌创新、营销模式创新、营销体系创新并取得了较高投资回报和收益的汽车品牌的奖项。它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独立于商业,已得到了广大汽车主机厂的的认可与支持。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评价金轩奖是“衡量企业营销工作的尺子,在这里看到差距,看到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做得不好。”

  2017第三届金轩奖将继续坚持往届评选过程中的独立、客观、公正原则,在评委主观评价同时,进一步强化相关案例的市场影响力、KPI等数据指标考核。

  为扩宽视野与维度,每一届金轩奖的评审团阵容都会有所调整,此次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CEO柳燕加入阵营。柳燕是汽车行业的资深营销人,7月她刚刚卸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

  体育营销是当下的热点,借金轩奖启动仪式,推动力传媒与“中国耐力跑第一人”白斌合作签约,成为他在汽车领域的独家品牌代理。接下来,白斌将挑战南极出发,终点北极,24000公里的超长马拉松。

  针对作用日益凸显的大数据,推动力传媒与云和互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力旗下《汽车商业评论》和《汽车消费报告》杂志将全面深度结合大数据,旨在强化全媒体内容的客观、公正、时效性,成为汽车经营者、汽车消费者的得力伙伴,并以此为基础,推动媒体和汽车行业全面进入大数据时代。

  后续,双方将针对汽车热门营销事件、热点车型、区域市场、各类车展等定期发布研究报告,联合开发适用于汽车企业监控市场和内部管理的大数据应用,并提供更多定制化服务等。

  金轩奖评委、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发表主题演讲《先谈服务 再谈营销》。针对VR技术趋势,北京盛开互动CEO曾祥永博士谈及“VR/AR技术在汽车行业内的应用案例或潜在应用机会”。

  金轩奖启动仪式环节结束后,还举行了汽车跨界创新社沙龙,由贾可主持,主要围绕汽车营销新趋势和创新技术展开。

  2017第三届金轩奖启动仪式的联合主办单位为《驾趣》杂志和成都天意天映数字科技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驾趣》是中国西区唯一的专业类汽车杂志,除了秉承专业、独立的办刊思想,亦致力于以VR/AR等新技术为手段推动汽车媒体的不断发展及变革。

  第三届金轩奖的案例申报于2016年9月2日正式开启,截止日期为2017年2月28日。参选作品为2016年度举办过的具有创新意义、有影响力的主题性品牌创新活动、案例、事件等等。

  初评阶段,金轩奖评委会对申报案例进行筛选,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每个奖项类别选出8个案例入围。2016年3月下旬进行终评,评委为各个案例投票打分,讨论得出奖项归属。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4月在上海车展期间举办。

  第三届金轩奖奖项分为年度大奖、年度品牌创新奖、年度产品品牌创新奖,评选委员会希望参评厂家能提交更多基于互联网传播、复合型创新的案例,更多技术、意识双创新的作品,为中国汽车产业营销方向提供新的范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