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如何优雅的避免 汽车遥控钥匙没电的尴尬
2016-09-28 10:3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咱们车辆的配置也变得越来越丰富了,现在遥控钥匙已经快成为我们家用车的标配了吧,小编仔细回想了一下,身边的同事朋友没有谁还在用传统的机械钥匙了,更有一些土豪朋友的车更是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确实非常方便,虽然小编的车没有,但是我并不羡慕,那么说到这个车钥匙,如果你的遥控车钥匙突然没电了或者坏掉了,你知道该怎么办吗?你不会去砸车门吧?

  其实遥控钥匙失灵打不开车门,一般只会是以下这几种情况:

  一、车辆的电瓶彻底没电了,那肯定是打不开车门了,你的车辆有可能都启动不了。

  二、钥匙问题:

  1.钥匙没电了

  2.感应器模块出现了问题

  3.附近有干扰源

  那么针对第3点呢,小编给大家说得清楚一点,咱们的钥匙是通过电磁波发送信号指示的,如果说咱们的车停在了一个周围有强磁场干扰的地方,有可能你的钥匙开关就会失灵,我们看到过很多新闻报道,很多不法分子拿一个干扰器,导致你以为自己锁上车门了,其实你并没有锁上,你走了之后呢,他们就会借机上你的车把你的值钱的东西洗劫一空。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手动查看一下车门是否锁住的习惯。

  一般的遥控钥匙分为传统的折叠钥匙和电子芯片式的智能钥匙。

  一、如果你的钥匙是这种折叠钥匙的话,当钥匙没电了就把机械部分打开,然后拿它插到车门上的钥匙孔里打开车门就可以了。

  二、如果说你的钥匙是这种电子芯片式的钥匙,我们就需要先找到他的机械部分,它的机械部分被隐藏到了钥匙的主体里面,我们把钥匙背面的保险抠一下,这个机械钥匙就出来了,然后我们去拿它开车门就可以了。

  有的朋友经常问小刘,“我的车门没有钥匙孔?”这里告诉大家那是不可能的,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为了车门更加美观,把你的钥匙孔上给你增加了一个漂亮的装饰盖板,把你的钥匙孔给隐藏起来了,那么,我们就需要找到这个装饰盖板,一般情况下,在你车的车把手后面这个位置就可以找得到,而且它会有一个小的缺口,你用钥匙把它给打开之后我们就找到钥匙孔了,这个时候在正常去打开车门就没有问题了。

  用遥控钥匙机械部分打开了车门,但是我们想想进入车内如果车钥匙没有电了,如何把车打着火呢?当然如果你的车本来就是那种插钥匙点火的,那你就不用担心车钥匙没电,你正常插钥匙照样能打着火。小刘今天想说的是这种一键启动的车,如果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办?

  其实特别容易搞定,一般情况下,这类一键启动的车都配备有一个叫感应区的地方,那么像小刘的车的感应区就是在杯架里面,一般感应区上面都画着一个小钥匙。基本上车辆的感应区都是在中控台的附近,大家可以在自己爱车上找一找以便不时之需,实在找不到呢可以看看车主手册或者打4S店电话去问一问。

  也有一些车型设计比较奇怪,比如有的车型它这个一键启动后面就是一个感应区,你可以把一键启动的盖给抠开,等车钥匙没电的时候,把车钥匙插到那个地方就可以了。小刘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各位车主对自己的爱车多多进行了解。

  当然上面说的都是一些应急的办法,还是希望大家及时换电池,换电池如果自己会就换,如果不会换千万不要强拆,不要觉得大力出奇迹。提示大家装电池的时候正负极千万别装反了,不然很可能会烧毁电路板。

  那么有的朋友会问“我已经找到了感应区,要是也已经放到上面了,为什么我的车辆还是打不着火呢?”

  一、电瓶没电了。这个好办,拿搭电线搭着了就行。

  二、感应区模块坏掉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尽快找4S店然他给你换或者修了。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的车还在质保期内,一般情况这个感应区模块是跟咱们的整车质保是一个时间的,那么换或者修的话是免费的,大家要记住这点,免得花冤枉钱。

  那么在遥控钥匙使用上我们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要把钥匙乱扔,因为钥匙电路板都比较脆弱,你长时间乱扔就把它给扔坏了。

  钥匙如果进水了,千万不能乱甩,很有可能导致这个水会流满整个线路板。正确方法是不要乱按任何键,然后把钥匙壳打开,再拿吹风机把它吹干就可以了。如果还是不好用,小刘就建议你去4S店修理了。

  二、不要把钥匙与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放在一起,因为它们放在一起很容易产生电磁干扰,而且芯片也容易损坏。这个就会增加芯片失效的几率。

  三、在平时停车时不要靠左墙太近,如果钥匙失效,停的特别靠左边有一堵墙的话,你可以从副驾驶位置出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钥匙没电的时候,钥匙没电的时候怎么在进来呢?因为现在家用车都是在左驾驶位置会配有一个钥匙孔,副驾驶和其他位置没有钥匙孔,如果那样的话,就比较尴尬了。

  四、备用钥匙也要放好,万一主钥匙不好使了,备用钥匙又找不到,那重配可就麻烦了。因为现在我们的感应钥匙都涉及到防盗技术问题,并不是说丢了以后,重新制作一把就可以了。现在汽车厂商对无钥匙开启和重新配钥匙的流程都非常严格,而且流程也不简单,费用也比较高,所以在这个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

  我们钥匙里的电池,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两到三年,不过根据个人使用情况不同,上下存在有一定的波动,那么怎么用才能更省一些呢?怎样才能用的更长久一些呢?

  一、有的朋友会在下车后,为了确保车门锁上,就会狂摁钥匙按钮,其实也没必要这样,这样会很费电。

  二、我们平时开车门解锁的时候我们离远处解锁要比在近处解锁的发射功率要高很多,也就是更费电,所以说大家只要离近点解锁就会省电了。

  其实我们的遥控钥匙在没电的时候不会那么突然,没有一点点防备,它提前呢会给我们一些这种提示,我们需要提前准备好,比如说原来的这个遥控距离可能五、六米它都能解锁,但是现在你必须要站在车门旁边才能解锁,而且呢可能它会偶尔会失灵,以前可能按一下就可以,现在要按两,三下。这些呢都是它可能要没电的一个征兆。还有就是要注意钥匙指示灯,如果发现它变得越来越暗或者是忽明忽暗,这些都有可能在告诉你电池快要没电了。有的配置高的车型,会在仪表盘上给你一个提示,会告诉你的电池要没电了。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有所准备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