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为什么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和自己算的不一样
2016-10-11 11:3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买过汽车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疑惑?为啥我们在买车前自己计算的车购税,到真正缴税时并不是我们自己计算的那个数字,要么多一些,要么少一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出现车购税计算额与实缴额有出入,有两种可能:一是税务局算错了,二是你算错了。

  错误一:计税依据错

  是的,税率是10%,你以为车价乘以10%不就是车购税吗?车价要去掉增值税!

  因为我们购买的一切商品,都是含税价格,都包含了增值税,而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依据是不含税价格,因此车价中要去掉包含的增值税,安得撕蛋?

  不含税车价=含税车价÷(1+17%)

  错误二:适用税率错

  自从去年10月1日起,一直到今年的12月31日,1.6排量以下的车型,适用5%的优惠税率。

  到后年的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错误三:你不了解的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

  现行政策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依据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按照最低计税价格征收车辆购置税。

  这个政策的内容其实就是:国税局有一个全国所有品牌所有车型的最低价格信息表,由税务机关到辖区内的汽车生产厂家采集而来,核心要素是出厂价格和参考零售价格。如果你买的车低于这个价格,对不起我要按照我认为的最低价格征税,而不论你申报的价格是不是真实的成交价格。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