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冬天车窗容易起雾 老司机这招除雾真有效
2016-10-13 10:4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小编某次冬天雨夜开着车返家,没想到行驶没几公里,车窗与挡风玻璃就全是雾气。前挡风玻璃还可将空调的风向调往玻璃,迅速除雾;后挡风玻璃也有除雾线。但是,车窗的玻璃该怎么办才好呢?我们以下特别针对快速降温、暖气设定、除雾、除霜几个状况来说明空调的使用方法。

  快速降温

  坐进烈日下停了一阵子的汽车,车室气温可能甚至高达50~60度,这时先不急着发动引擎,可以先打开电门,开启右后方的车窗,然后开关驾驶座车门几下,可迅速排出车内热气。

  1.开启A/C模式2.室内循环3.风向调整吹向乘客4.设定最大风量与最低温

  暖气设定

  冬日的时候使用暖气也有诀窍,因为热空气比较轻,会往上抬升的物理现象,所以跟降温时不同,必须设定风向吹向脚边。但如果室内外温差太大,又容易产生雾气,因此温度若稍微提升以后,最好还是调成室外循环。

  诀窍: 1.开启A/C模式2.风向调整吹向脚边3.设定最大风量与适当温度4.先室内循环,升温后再改成室外循环

  除雾

  气温太低的时候,车室内温暖的水气接触到车窗的时候,会因为玻璃温度较低,而导致水气凝结成水珠的现象。或者在湿度高的天气下,若空调出风口直接向车窗吹送,也会造成车内起雾的现象。一般除雾时调至最低温,效果比较快;若调到暖气,侧窗须稍等一段时间雾气才会消散。

  诀窍: 1.开启A/C模式2.室外循环3.风向调整吹向挡风玻璃4.设定最大风量5.冷气暖气都可以

  除霜

  天气太冷的时候,清晨也许会发现汽车玻璃有结霜现象发生,霜的产生主要因为附在车窗外的水气在挥发前,就因为低温而凝结的现象,若到天候寒冷又照不到日光的地区,玻璃上的薄霜甚至不会自行融化,这时候如果照到太阳或让车室升温,玻璃上的薄霜就会自然消散。

  诀窍: 1.仅开启通风,不开A/C模式2.室外循环3.风向调整吹向挡风+脚底4.调整至暖气

  舒适安心的好伙伴

  空调是最常用的车载功能之一,虽然看似不起眼,却是影响舒适与视线的关键角色。有时晚上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会看到驾驶开着空调打盹,若想在车上休息,记得开一点车窗并切记调为室外循环,才不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喔!看吧,空调真的很重要。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