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90%的车主会用错双闪灯 这四种情况必须开
2016-10-14 11:4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双闪灯全称叫做“危险报警闪光灯”,俗称“双蹦灯”,是汽车上的一个信号灯。

  它是用于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乱用双闪不仅会误导他人,而且还不安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按钮,却有90%的车主可能会用错。那么,双闪灯到底什么时候该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车辆双闪灯的正确使用方法

  第一种情况:临时停车时

  路边临时停车的情况很常见,也是最容易忽视安全的时刻,此时一定要打开双闪,以让后方来车及时发现自己的停车状态,特别是在非机动车道或借道停车时。

  第二种情况:牵引故障车时

  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双闪,提醒他人注意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及时避让。

  第三种情况,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

  在行车过程中突遇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不能及时移至安全区域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并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在高速公路如遇紧急情况需在应急车道停车,一定要迅速打开双闪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示牌。大家千万谨记这一条,不然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

  第四种情况:高速公路遇到恶劣天气时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天气时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