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四轮定位不要随便去做 其实4S店里有猫腻
2016-10-18 11:1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前几天随机问了几个朋友,“车子跑偏了咋办才好啊”,得到的答案不约而同的都是做个四轮定位呗!

  小编就郁闷了,谁说车子跑偏就得去做四轮定位?4S店推荐你做四轮定位,都是为了多收钱!

  拿车子跑偏来说,它有可能是两边轮胎的气压不一样,又或者是两侧轮胎磨损程度不一样,那不跑偏才怪。

  你再摸摸轮毂,如果一边的轮毂温度很高,跟其他轮毂不一样,那说明这轮子的制动器回位不良,就像这个轮子边刹车边走,能不偏吗?

  那还有就是减震器的问题,像轻微漏油、弹簧变形、减震器失效,都会导致车子受力不均,也就容易跑偏了。

  像转向系统的这些连接部件用久了,磨损厉害,间隙变大了,甚至是球头磨坏了,那你的车头会摆来摆去的,所以你开车的时候不仅会发现车子容易跑偏,而且方向盘还直抖!

  最后就是车架总体变形,其实没有听起来这么严重,就是两边的轴距相差多大,超出了允许的范围,用校正台调一下就好了。

  那你看,如果是上面这些情况导致的车子跑偏,做四轮定位有什么用,到时候问题没解决,还得跟维修店吵架不是?

  那有什么情况才得去做四轮定位呢?

  你像刚换了新胎,或者是刚出了事故,那这个维修后是一定要做一下四轮定位的。

  或者是刚刚更换了转向横拉杆等底盘部件的时候,就得重新搞一下四轮定位的参数。

  再者就是方向盘抖,不过方向盘抖也有很多原因,确定不是其他原因了,再做四轮定位。

  最后就是车子跑偏,排除文章一开始介绍的那些原因,那就要去做下四轮定位了。

  如果需要做四轮定位而没去做,那么轮胎会偏磨,时间一长容易爆胎,方向跑偏也容易出事故,而且油耗也会增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