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车都快开报废了 不少车主还没用过这个按键
2016-10-24 11:1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你现在开的车子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呢?现在不少汽车品牌都生产了自动挡的车型,而且也有不少的车主都是喜欢开自动挡车型的,毕竟自动挡的车子开起来更加舒服。但是在自动挡车上有一个按键是实用性非常高的,可是不少车主在车子都快开报废了也从来没有用过它。那么这个按键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这个按键就是在设置在挡把上的O/D按键,它也叫做是超速挡按键,有些车型是设置在中控台部位的。这个超速挡按键主要的作用就是限制挡位上升到超速挡上,使挡位可以一直控制在1/2/3这三个挡位以内,以便可以快速的超车。那么这个按键一般是在什么样的路况下才可以用得到呢?

  1、快速超车

  既然是超速挡按键,那么它最大的作用当然就是为了实现快速超车。对于自动挡的车子来说,当车速达到了80km/h之后变速箱就会自动升到四挡了这时候车子就会在超速的状态下。

  这个时候把这个O/D按键按下去,那么挡位就会一直限制在三挡以内,发动机的转速就会升高,扭矩当然也会增大,这时候只要踩下油门就可以安全快速的超车了。

  2、拥堵的路面

  大家都知道在拥堵的路面上开车车子一直都是走走停停的,这时候如果按下O/D按键,那么挡位就会限制在三挡以内,这样也就可以减少电磁阀产生的不必要的切换,进而延长它的使用寿命。而且如果拥堵的现象解除了,车子需要提速的时候只要轻轻踩下油门就可以快速提速。

  3、下长坡

  不少人在下长坡的时候常常没办法好好的掌控车辆,这其实是很危险的,这时候只要把O/D按键按下去,那么挡位就会被限制在三挡以内,这时候只要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功能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避免因为一直踩住刹车导致的刹车片过热和磨损现象,而且还可以大大的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