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开车要注意路上的这些暗器 不然老司机也中枪
2016-10-24 11:0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在路上开车,有时候我们难免注意力会不集中,光顾着看前方的行人和车辆,没注意到路面上的石块、深坑、井盖和马路牙子等“暗器”,很容易使底盘和轮胎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今天大师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路面上那些常见的“暗器”,希望各位车主在遇到时能多加注意。

  1、井盖

  我国对道路上井盖高度的设定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所以几乎很少能看到与路面持平的井盖,更多的都是凸出路面或者凹进路面的井盖。当遇到这些凸出或凹进去的井盖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如果车速过快,会给悬挂和轮胎造成很大的冲击力。时间长了,会大大缩短悬挂和轮胎的使用寿命。如果下水道口没有井盖,一旦陷进去,基本上是开不出来的,而且侧裙、保险杠都会受到较为严重的损伤。

  2、凹陷路面

  一些沥青路面或者有大货车经常走的路面最容易形成坑洼、凹陷,在这些路面上行驶一定要减慢车速,因为这些坑洼、凹陷从远处看并不明显,只有走近了才能看出来。一旦车速过快,不光会给悬挂和轮胎造成冲击,也很容易拖底,对底盘造成损害。因此在这种路面上行驶时,务必做到减速慢行且注意观察路况。

  3、泥泞路段

  在雨后的国道或乡道上经常会出现泥泞路面,切不容小窥这种路面。在上面行驶不光轿车要小心,底盘高的SUV也要特别小心。在泥泞路段中,比较软的路面很容易被碾压成中间高两边低的地形,你要是跟着车痕走,很容易被裹在泥里的石头磕伤底盘和保险杠。因此,遇到这种路面最安全的方式还是跨着走,只要侧倾角度不大,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4、石块、金属薄片等异物

  当你看到前方路面上有石块、砖块或者诸如金属薄片等异物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且提前避绕。很多司机朋友由于车速过快,在看到路面上的异物时往往已经来不及避让,亦或者对底盘高度的认知不够,自认为高度足以跨过异物,结果……如果是较大的石块或砖块,很容易磕伤底盘,造成油底壳和排气管的损坏;如果是金属薄片等硬质片状物体,一旦被轮胎压上,很容易被卷入到轮拱中,对轮毂、轴承和悬挂造成损坏。

  5、马路牙子

  在较窄的路面对向错车时,有时候我们会光顾着驾驶席这一侧跟对向车的距离,疏忽了副驾驶那一侧与马路牙子的距离。因此很容易造成右前轮磕到马路牙子上。虽然速度很低,但依然会对轮胎造成程度不小的损坏。如果马路牙子足够高,前包围也会遭殃。

  6、坡顶和坡底

  一般进出地下停车场都会遇到坡顶和坡底,有些地下停车场的进出车坡道比较陡,对于一些底盘较低的轿跑车来说,很容易在上坡时拖底,咣当一声,车子就卡那里了。在下坡时也很容易使前保险杠碰到地面。因此在经过坡顶或坡底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即便是拖底或碰到前保险杠了,低速状态下的冲击力对底盘或前保险杠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损伤。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