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汽车漆面保养小窍门
2016-10-26 10:2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车漆表面生锈是很多车主都比较头疼的问题。汽车车漆时间长了会慢慢的失去光泽、褪色等,那有什么方法能让光亮的车漆多保持一段时间呢?

  本栏目请来了三明大熊烤漆技师林淼,给大家普及相关一下常识和应对办法。

  栏目:汽车外表漂亮与否可能是很多人对汽车的第一点要求,请给大家讲一下汽车漆面养护的攻略。

  大熊烤漆技师林淼:汽车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在车厂里面,车架、车身焊接完成,手工修补车身后,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来说,首先是底漆。将白皮车身浸入糖浆般的漆槽,取出烘干底漆;然后送入无尘车间,用静电喷漆工艺喷上面漆,然后用20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烘干。有的还会再上一层清漆。这样,油漆工艺就大功告成了。一般面漆有几种:普通漆、金属漆、珠光漆。普通漆的主要成分为树脂、颜料和添加剂;金属漆多了铝粉,所以完成以后看上去很亮;珠光漆是加入云母粒,云母是很薄的一片片的,具有反光性,也就有了色彩斑斓的效果。

  栏目:如何注重日常养护?

  大熊烤漆技师林淼:车辆使用前、中、后,要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雨后及时冲洗。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面漆。

  栏目:洗车有什么要注意的?

  大熊烤漆技师林淼:洗车时,应待发动机冷却后进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平常自己动手冲洗车辆要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应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要用干净、柔软的抹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擦拭,不应画圈和横向擦拭。

  栏目: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怎么办?

  大熊烤漆技师林淼:必须用专用清洁剂清洗,不要随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一般小的擦伤,例如油漆表面有伤痕,伤痕泛白或者哪怕是油漆表面被刮成发丝状了,其实都没有必要补漆。轻的,用车蜡就可以处理;重的,做个抛光也就可以了。一般小的擦伤,例如油漆表面有伤痕,伤痕泛白或者哪怕是油漆表面被刮成发丝状了,其实都没有必要补漆。轻的,用车蜡就可以处理;重的,做个抛光也就可以了。严重一点的,能看到下层底漆的颜色。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如果是刮到车身的钢板上面,那就要补漆了,否则,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破损,钢板也会开始生锈,到那时候,即使补漆,效果也不理想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