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不会看中央后视镜 很多司机都出了事故!
2016-10-27 16:5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现在学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马路上的新手司机当然也就爆发式增加了。

  但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如何在车流中准确判断车子的相对位置,如何在各种路况下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的,就成了他们的一个大问题。开过车的人都知道,车子的盲区是非常大的,特别是SUV这类本就高大的车型,就更难以准确判断方向了。

  在这个时候,有经验的老司机都会告诉大家,车内的中央后视镜非常重要,车后的状况,很多时候都是要依靠中央后视镜来观察。但是,不是有左右后视镜就可以了么?今天,我们打算给新手司机们提个醒,中央后视镜到底有多重要。

  首先要学会观察后方动态

  对大部分新手司机来说,怎么确定自己的车在车流中的位置是他们最头疼的事情,想打个灯变道,后车分分钟鸣笛闪大灯警告,一不留神还可能和后车刮蹭。想超个车吧?又担心后面突然来一台车撞上。

  这时候,中央后视镜的作用就很重要了。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当你希望转弯、变道、加速超车减速停车,都要观察一下中央后视镜,看看后面的车到底都是什么动态。有没有紧跟着你的,左右两边车子的速度怎么样,有没有试图加速超车的倾向,甚至于,你能在中央后视镜里观察到后面有没有分神的驾驶员。

  这些进入你大脑的信息会有助于你马上判断出车后的车流状况,甚至可以精确到后方的每一台车,在确定这些车的动态,知道它们不会对你之后的操作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再打灯完成动作。甚至于,因为对车后状况有了解,面对一些在高速上打瞌睡的后车驾驶员,您也能避免可能会发生的危险(例如您变道过去,后方驾驶员持续加速,造成追尾)。

  因此别折腾这块镜子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中央后视镜有多重要了。但现在一些零配件厂家,会推出一种集成了行车记录仪,甚至是媒体播放器的中央后视镜,这种东西的设计目的是让车里看起来简洁点,把这些功能直接集成在那块很大的中央后视镜里。

  但这些东西会对驾驶员观察中央后视镜造成相当大的干扰。在光照不太好的环境下,这些在后视镜里的小LED显示屏发出来的高亮度的光,不仅让整个后方视野小了,还会极大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大师每次驾驶这类车,下意识都想关掉这些屏幕,影响实在是太明显了。

  还有的后装中央后视镜有着各种名目的“防眩目”功能。但在技术上,这些防眩目功能,都是要通过调低后视镜玻璃的折射率来达成的。而且这类防眩目后视镜在实际功能上,和原厂自带的防眩后视镜相比也有着很大的差距。因此,除了影响后视镜可见度,其实这类产品并没有什么大用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