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第十二届“林博会”11月6日开幕 凸现绿色产业与两岸合作亮点
2016-11-02 09:5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林博会”)将于11月6—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三明市政府副市长肖华鑫表示,本届展会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引导、政府推动、公众参与”的运作模式,以“深化两岸合作,发展绿色产业”为主题,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实施“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争取办成一届更具特色、更加开放、更有实效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和综合性经贸合作的盛会。

  据介绍,本届展会将围绕三明实施千亿现代农业产业跨越发展计划和农特产品十大龙头品牌,突出林下经济产品,重点展销优质林下经济产品、特色林农产品、台湾商品和“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及地区特色商品等,期间同步开展“一带一路”投资贸易对接会、林下经济产品专场促销活动、林业电子商务供需对接 会、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论坛、三明特色小吃展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三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揭牌仪式和“三明林权交易中心”、“三明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海峡两岸节能机械研发孵化基地”启动仪式。

  肖华鑫副市长指出,这届“林博会”的鲜明特点在于突出绿色产业发展、突出林业改革成果、突出企业主体和办会实效,体现“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和创业创新主题。

  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05年创办,是全国唯一设立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国家级展会,由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成为全国六大林业展会之一。2013年起,三明市着力打造“天天林博会”,使“林博会”实现与现代金融、电子商务跨界融合,形成了以林业和对台为基本特色,具有博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的综合性会展。“林博会”创办以来,累计到会宾客2.54万人,订货及现场交易额89亿元,签约合同项目1719项、实际利用区外资金超449亿元,引进涉林台资企业128家、合同利用台资3.5亿美元。(黄丹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