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诡异!驾照从来都没用过竟然被扣掉20分
2016-11-14 10:4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驾照好好在家里放着也会被扣分?先来看看2个案例,你不得不信。

  案例一:驾驶证没用过,分被扣光了

  近日,市民陈小姐在借用她姐姐的小车时,无意间闯红灯被扣了6分。首次拿着驾驶证去扣分,却发现证上仅剩3分。

  “驾驶证从没用过也没被扣过分,怎么分数会被莫名其妙地扣掉呢?”

  当她好不容易通过申诉拿回9分后,噩梦又来了,次日驾驶证又被扣掉11分。

  据陈小姐介绍,2011年,她在高明考了驾照,但因一直没有买车,驾驶证从来没有使用过,也从未扣过分,更没在广州开过车,身份证和驾驶证也未丢失过,不知分数怎么会莫名被扣。

 

  业内人士透露,就陈小姐遭遇的情况而言,应该是其身份证被不法分子克隆,信息被人盗用了。

  案例二:驾照在自己手上,被扣了35分

  90后小庞,在2011年考取了驾照,自己的车子虽有两次小违章,还没来得及去处理。某次途经过交警队,想顺便把自己的违章处理一下时,却发现驾照分莫名其妙被扣了35分!

  他查看了具体的扣分信息,发现这些被扣的分数都是用在陌生车辆上。交警部门调查时发现,小庞之前曾在交警队补办过3次驾照,应该是驾照遗失后被人拾取冒用了。

  看完这2个案例,你还觉得自己口袋里的驾照很安全吗?

  那我们该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呢?

  一、借驾照给别人需谨慎

  很多人喜欢把驾照借给别人,尤其是借给同事朋友或者让人代办违章。一般驾驶证被人套用,就是因为驾驶员本人不慎将身份证和驾驶证复印件留给他人,或曾将驾驶证原件借给别人使用;

  二、定期查询驾驶证违章及扣分状态

  为防止驾驶证被他人套用,大家应定期上网查询驾驶证状态及记分情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三、驾驶证丢失,及时补办

  一旦驾驶证丢失,应及时向交警部门上报并补办。若驾驶证被不法分子盗用,也要及时办理善后手续;

  四、保存好重要证件

  在到车管所办理业务时,千万不要将身份证、驾照等交给二道贩子

  此外,很多人拿了驾照,但没有买车,所以很少去关心自己的驾照,认为自己从来都没有用过,驾驶证也就可以相安无事了(就像上述的陈小姐)。虽然自己的驾驶证从未使用过,但也有可能会因为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暴露,而导致驾驶证信息被盗用。记住,一要定时查询自己的驾驶证状态是否正常。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