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头屑一动掉一地竟是得了这种病
2016-11-16 15:5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冬季特别干燥,很多人会有头皮屑过多的情况,但是头皮屑过多千万不能忽视,很有可能是生了病,那么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哪些呢?头皮怎么保养呢?

  造成头皮屑多的原因类型是什么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是头皮干裂造成的,这类头皮屑往往发生在一般是北方地区风沙严重的地方的朋友身上;

  二是由于真菌引发的头皮屑,多数头皮屑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

由于真菌引发的头皮屑,多数头皮屑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

  具体来讲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因为头皮角质细胞的异常增生,造成头皮屑的产生。

  2、头皮分泌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久而久之,干掉后就形成了头皮屑。

  3、新陈代谢旺盛者和脑力劳动者更容易产生头皮屑。

  4、体内缺乏维生素B也会导致头皮屑多。

  5、此外,一些外在因素如气候变化、常食刺激性食物、睡眠不足、过量饮酒、精神压力过大、体内荷尔蒙分泌失调、人体内血液循环不畅等原因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

  头皮屑多的原因

  洗头时洗发液没有冲洗干净。

  使用一些脱脂力过强的劣质洗发液。

  头皮上的皮脂分泌过多。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待到干了以后便形成了头皮屑。

  精神过度紧张。

  睡眠严重不足、过于疲劳。

睡眠严重不足、过于疲劳

  胃肠功能障碍,导致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使用一些劣质的美发用品。

  内分泌失调导致。

  季节交替导致头皮屑增多。

  如何呵护头皮健康

  梳头发从发梢梳起

  很多留长发的MM对梳头这项日常功课不怎么有耐心,头发打结时就从上往下用梳子拼命拉,结果扯掉了不少头发还不以为然。梳头发一定要从发梢梳起,一点点从上面向下面梳理。

梳头发从发梢梳起

  避免过度减肥

  头发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如果过度地依靠节食减肥,那么头发势必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久而久之就会枯黄分叉。

  每天坚持5分钟的头皮按摩

  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生长出质量上乘的粮食,头皮就是头发的“土壤”。常常用手按摩头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保证毛囊更好地获得营养物质,并延长头发的寿命。

  洗头后要待头发干后才入睡

  枕着湿漉漉的头发睡觉感觉一定不怎么好。事实上,潮湿的头发容易滋生细菌,进而损伤头发。

  不要长时间对着电脑

  如果每天工作8小时都对着电脑是你无法逃脱的“命运”,那么为了让身体少受辐射的伤害,回家后要尽量减少接触电脑的时间。因为使用电脑时间长辉导致大脑的兴奋性持续提高,使得内分泌混乱,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最终导致脱发。

  放松心情才能治愈脱发

  最近掉发很严重吗?相信每天早晨起床,看到枕头上稀稀落落的头发心情一定很糟糕。但是,压力过大或是情绪低落对治疗脱发没有任何好处。保持心情开朗乐观,对秀发而言很重要。

  不同发质的头发怎么护理

  第一,敏感性头皮的护理保养

  因为压力的原因,敏感性头皮很容易出现红斑点,而且还会有种头皮紧的感觉。对于这种敏感性头皮的人,不妨试试拿一个绿茶茶包泡一小杯水,然后把化妆棉放在其中浸湿,再用化妆棉轻轻拍打头皮,这样的方法能够有效减缓头皮深层的炎症。

  平时选用洗发水的时候,尽量用无刺激性的植物性洗发水,之后再用蒸汽毛巾包在头上,并对头皮轻轻地进行按摩。

平时选用洗发水的时候,尽量用无刺激性的植物性洗发水

  而在洗完头后,要尽快将头皮吹干,以减少头皮的刺激。此外,头皮敏感性的人最好不要蒸桑拿,就算要烫发也要等到头皮镇定后再进行比较适合。

  第二,油性头皮的护理保养

  皮脂分泌旺盛的头皮我们称之为油性头皮,这种头皮在发炎的时候,头发就会有一股味道,而且还会觉得头痒。油性头皮平时一定要经常梳头,以便除去毛发上的灰尘,建议选择粗刷头,而且梳时不要太用力。

  你还可以在早上起床时用温水洗头,晚上则用深层清洁洗发水再洗一次,也就是一日用一到两次洗发水都没有问题。

  在倒洗发水后,一定要记得先在手掌上搓一下,然后再抹到头发上,就能够防止一次性过多将洗发水倒在头皮一个地方了,避免造成脱发。而在使用护发素时则必须快速地涂抹在发尾位置,最后再快速洗。还有就是在洗澡时,最好养成对头皮进行按摩的习惯,可以增加头发的水分。

你还可以在早上起床时用温水洗头

  第三,干性头皮的护理保养

  干性头皮会导致头发缺少水分,从而变得毛糙,看不到光泽,即使是洗完头后几天头发也依旧没有光泽,而且发尾还会分叉,加上皮脂分泌不足,造成角质增多。所以干性头皮必须要以补充水分为护理保养的重点,尤其是在天气干燥,风大的换季时期里,可以每隔两天洗一次头,而且每个星期要做一次发膜。

  在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太烫的水,最好是温水,因为太烫的水会导致头发变得更加脆弱。吹头发时注意将吹风机保持在距离头发十厘米以上的位置,而且不能将头发完全吹干。平时没什么事的话,还可以在头发上擦些滋润的头发乳液或营养剂,对头发很有好处。

  结语:头皮健康也是要我们在生活当中多多呵护的,对于头皮屑过多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加以重视,那么如何呵护头皮健康呢?头皮屑过多怎么办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