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多吃一口这东西血液就变脏一次
2016-11-17 15:0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血液健康很重要,因为血液不干净会造成面色难看、面容粗糙、血脂升高等情况,血液中的垃圾需要清除,那么血液中的垃圾都是哪里来的呢,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些垃圾都是怎么进入你的血液的。

  多吃一口这东西血液就变脏一次

  不宜多吃糖

  有人一味的大量摄取糖类食物、食品,这样会给人身体造成损害。

不宜多吃糖

  1、如果在短期内大量摄取糖分,糖分进入了血液中,使血糖过高,因为糖分的渗透效应使水分从胃壁进人腔内进行了稀释,进而影响了胃的排空,进而引起腹部不舒服、头晕、恶心等不适的感觉。

  2、摄取了过多的糖分使血液黏滞度及循环量增多,会影响心脏的功能,进而使得肌肉变得僵硬,这对于健身、运动是极为不利的。

  3、摄取过多的糖分会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成为导致心血管疾病的诱因。

  4、摄取过多的糖会影响钙质的吸收,相对地减少对其他营养成分的摄取,进而造成营养不良。

  5、过多的糖易导致发胖,因过多的糖分在体内会转变为脂肪。

  不宜多吃粉丝

  粉丝在加工制作中,加人了0.5%的明矾。明矾中含有较多的铝盐,大量食粉丝,也就大量摄入了铝。

  铝对人体有较大的毒性,如将粉丝作为主食,无疑是慢性自杀。

  对老年人而言,铝是导致老年性痴呆症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老年人更应少吃或尽量不食用粉丝。

不宜多吃粉丝

  不宜多吃红肉

  红肉是指牛肉、猪肉、羊肉等,而红肉加工的肉类包括香肠、汉堡牛肉饼和烟熏、盐制肉食以及罐头等。从世界范围来看,红肉消耗多的国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也高。红肉消耗少的国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较低。国内外医学研究证实,红肉中的一些物质与结肠痛有密切关系。多食红肉将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而少吃红肉、多吃蔬菜水果可大大降低癌症的风险。

  每日吃肉量不要超过500克,每天吃肉量以200克对身体健康有益无损,只有多吃肉者(每天吃肉超过500克)才容易发生癌症。另外,最好是以白肉(鱼肉、鸡肉、鸭肉)代替红肉,因为白肉有抗癌作用。每周吃2~4次鱼肉可使人患结肠癌风险下降50%。特别爱吃其他熏腌制红肉食品(如火腿熏肉和香肠)的年轻人,患脑肿瘤的机会要比一般人高出80%。

  另外,在加工烹调中,掌握减少危险的煮肉方法,最好用水煮或炖,这种方法处理的肉所产生致癌物质会相对少一些。

  身体的“清洁工”

  苦瓜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苦瓜能降糖是因为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能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转换为热量,降低血糖,被称为“植物胰岛素”。例如,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苦瓜可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身体的“清洁工”

  而且苦瓜中含有蛋白质、钙、磷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暑、解毒、降脂、降血糖的功效;其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可预防坏血病,保护心脏等。

  苦瓜作为一种血糖稳定剂,对于降低并稳定血糖可谓是功不可没。但是苦瓜不要经常食用,并且苦瓜性寒,多食容易损脾败胃, 所以不要空腹食用。

  燕麦

  燕麦最突出的功效就是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纤维,可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调节血脂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燕麦不仅作为血脂调节剂而存在,燕麦还能带来较强的饱腹感,使人长时间不饿,或许可以帮助你减肥。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纤维

  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的佳品;燕麦中害含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人的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等也有辅助疗效之一,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洋葱

  洋葱是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而且会产生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是非常有用的一款有着“血循环催化剂”的食材。

  洋葱中含量丰富的槲皮素,其生物的可利用率很高,科学家研究报告指出,槲皮素可能有助于防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对于动脉粥样硬化,能提供重要的保护作用。

  其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海带

  海带不但是含碘较高的食物,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其中的胶质成分能结合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具有排毒、净化血液的作用。所以,能够及时的清除肠道内废物和毒素,称的上是“血液净化剂”。

海带不但是含碘较高的食物

  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散结、清热利水、去脂降压;现代医学也认为,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能排出体外,因而海带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排泄作用。

  3种排毒的饮食方法

  空腹喝蜂蜜

  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清肠排毒。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因为,太热或太冷都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

  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