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良心车厂都标配这些小功能 你的车上有几个?
2016-11-21 14:4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现在如果一款新车全系标配ESP,我们就说它是业界良心,然而车厂给了ESP这种成本不低的配置,很大可能就会在别的地方简配,羊毛出在羊身上。一款车到底良不良心,是不是一辆好车,细节才是关键。所以是否具备以下这些不起眼,却又有大作用的功能或者设计,才是检验好车的标准!

  一、转向灯优先

  遭遇严重雨雾天气时,很多小伙伴都会打开双闪灯,虽然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但包括不少老司机都会有这习惯。之所以说车辆在雨雾天气下行驶打开双闪灯的做法错误,是因为绝大部分车辆在打开双闪灯时,普通的转向灯就无法体现工作了,这时候如果想转向或者变道,灯号信息就不能传递给附近的车辆。

  除非,你的车有转向灯优先功能。转向灯优先优先于双闪灯,就保证了转向灯信号无论任何时候都能正常工作,十分适合我国的用车国情。其实这个功能无非就是几行代码的程序问题,而欣喜的是最近在不少新款的国产车上都看到了,实在希望如此实用的功能能够成为行业标配!

  二、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

  即使你的车配置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甚至360°全景摄像头,倒车时如果要判断轮胎或者一些处于盲区的障碍物的位置,还是比不上在后视镜里观察直观。所以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功能,可以给司机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安全感。

  而在后视镜基本都是电动调节的今天,这个功能依然是几行代码的程序问题,在万能的某宝上就有专车专用的模块,价格不贵但是因为涉及到改装电路,哪怕是不破线的方式,还是会造成车辆的安全隐患。

  三、双曲率后视镜

  有个朋友曾经说他新车上的后视镜无缘无故裂掉了,让他拍一张照片过来一看,只能说他是赚到了,这是一块双曲率后视镜。双曲率后视镜在外侧约三分之一的地方都会有一条虚线,虚线以外的镜面因为曲面半径较小,所以可以可视角度会大一点,也就是说配备双曲率后视镜的车辆可以有效减少盲区。虽然改变一块后视镜的曲率也需要成本,但至少比要求每一辆车都有电子的盲区监测功能便宜得多吧?

  对于拓展后视镜视野,最简单粗暴的当然就是装一个教练车必备的小圆镜,虽然会对后视镜颜值有点影响,但是实用性可是妥妥的!

  四、车窗自动升降

  不要看小一键升窗这个功能,在实际用车中其实用性甚至比一键启动还大。一般配备了四窗一键升降的车型,普遍还会带有锁车自动关窗或者遥控开闭车窗的功能,前者可以让司机再也不用担心锁车忘记关窗,提升车辆安全,后者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用车的便利,例如大热天用车前先通过遥控打开窗户透气降温。

  和后视镜自动下翻模块相同,由于涉及到程序兼容以及电路的问题,选择这类模块时最好选择大品牌的。

  五、后排扶手带伸展式杯座

  对于配备了后排扶手带杯座的车型,一般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杯座设计在扶手上的,另一种是杯座设计在一个可以伸展出来的机构上的。

  试想一下,杯座如果是设计在扶手上的,那杯座放上饮料后,手还可以搁哪里呢?对于这种设计扶手和杯座是不能完美并存的。既然扶手给了,杯座给了,那就请设计一个可以完美兼容两者的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