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香蕉与芭蕉的区别 轻松了解吃香蕉的好处
2016-11-21 14:5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香蕉与芭蕉的区别?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香蕉与芭蕉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呢?还有就是买的香蕉看着挺漂亮的,吃起来却大相径庭,总是买到味道不怎么好的香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香蕉与芭蕉的区别,还有吃香蕉的好处

  首先,香蕉一定要选择自然成熟的,那些青涩的不成熟的,或者放熟了的,胃口肯定不怎么样;

  还有选择香蕉不一定要挑选那些表面光滑漂亮的,那种表面有零星的黑色斑点的,味道非常好吃,就是大家俗称的芝麻蕉;

  香蕉比芭蕉要显得细长一些,所以买香蕉的时候千万不要买到芭蕉,芭蕉的味道很涩;

人们吃得最多的食物不是苹果、也不是橘子,而是香蕉

  从颜色上分辨,香蕉皮的颜色成熟后是黄色并有褐色斑,而芭蕉的颜色发灰,并且没有斑点

  从味道上就更好选购了,香蕉闻起来就有一股浓郁的香味,而芭蕉这种味道很淡,而且吃起来虽然有些甜,但甜里带着一股酸味根本没有香蕉那种可口的香味;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存放香蕉的时候,要想下图中那样趴着放起来,这样香蕉就不会容易坏了;

  注意事项

  选购香蕉最主要就是不要买成了芭蕉;

  还有就是不要买那种不熟的,或者放熟了的,以及那种熟过了的香蕉(很不耐放)。

  香蕉有哪些神奇的作用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香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香煎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预防或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

  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压的果汁了。

  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生活中适当的食用香蕉能有效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对于对抗疾病是很有帮助的,还有不错的预防癌症的作用。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中医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

  香蕉的减肥功效我相信大家是非常熟悉的,所以当发现自己有肥胖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香蕉,效果不错。

  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咯!

  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吃香蕉可以控制血压

  以为香蕉中的钾元有降低血压、保护动脉内壁的作用,并含有大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压的作用。

  吃香蕉可以缓解郁闷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香蕉还有滑肠和止泻作用。

  吃香蕉有哪些禁忌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并非最高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

  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爱。

  香蕉是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

  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

  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2、过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调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因此,香蕉不宜过量食用。

如果一天只吃一两根,问题不大

  3、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

  大家知道香蕉长到六七成熟便被采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时才采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鲜。

  那么香蕉摘下来后,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左右,最高达8摄氏度。

  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4、忌空腹食用香蕉

  我们说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