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不想让爱车报废 入冬前这六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6-11-24 10:4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对于冬天的到来,人得加衣,当然车也需要呵护,汽车入冬后也有好多注意事项,细心善待将会最大程度的维持车辆的性能并延长使用寿命。但是到底要怎么给爱车温暖过冬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汽车入冬前的保养。

  一、冬季行车要提前预热

  很多年轻人早上为了赶着上班,往往一发动车就起步走了,这样会对车造成损害。 如果不预热直接行车,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就会发生磨损,产生积碳,日积月累,发动机会出现震颤现象,最后将导致车辆动力下降和油耗上升。

  二、机油选择四季机油

  冬季气温低,最好给爱车加粘稠度低的机油,因为机油越稀,流动性就越好,在车辆冷启动的时候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选择时可应尽量选择冬夏通用机油。

  三、及时更换防冻液

  防冻液的主要功能是冷却和防冻,在冬季特别是北方地区的冬季,温度很容易降低到0℃以下甚至零下30℃,这对防冻液提出了一定的需求,所以防冻液需要换用能耐低温的产品,不然如果出现冰冻就无法给发动机散热,严重的还会损坏水箱和发动机。

  四、空调清理有必要

  经过夏天和秋天的频繁使用后,空调滤芯上一定沉积许多灰尘,而且空调的蒸发箱内长期保持潮湿状态,时间长了,这两个地方很容易滋生细菌和产生霉味,所以在冬季频繁使用暖风之前,有必要对车内空调做一次大扫除。

  五、轮胎

  胶在低气温下,轮胎裂缝会变大,摩擦系数也会变低,所以冬季行车一定要时刻关注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出现非正常磨损等情况,要及时调整胎压,并到4S店或有条件的维修店进行四轮定位或四轮调换,以确保车辆转向平衡。 及时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如发现轮胎被硬物割破,应立即停止使用。

  六、冬天雨刷要用玻璃水

  雨刷器不分冬夏,只要挡风玻璃脏了,就得喷水清洗,在冬天,为了正常使用雨刷器,那就必须将雨刷喷水壶的水换成防冻性能和清洁性能更好的玻璃水。 因为在冬天的温度下,水会由液体变成固体,而这个过程体积将会变大,这有可能会冻裂喷水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