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实习期能上高速吗 原来满足一个条件就可以
2016-11-28 15:1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你拿到驾驶证后才敢开车上路的?经常听到一些新手司机说,在实习期是不可以开车上高速公路的,以致于很多人在实习期不敢开车上高速。那在实习期能开车上高速吗?

  其实,在实习期也是可以开车上高速的,但需要满足一种条件:只有当副驾驶位上坐有一个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的驾龄超过3年,并进行驾驶指导。只有这样,新手期的驾驶员才允许开车上高速。

  如果不能满足上述条件的,驾驶员在实习期开车上高速,若是被查,就会被罚款50—200元,而且会责令就近下高速。而这一项规定,让有些人感到质疑,因为要是坐在副驾位上的那位,虽然驾龄超过3年,但拿到驾照后从未开过车的话,让他指导岂不是更加糟糕。

  还有,在实习期内开车,车主务必在车后贴上实习标志,切记是从车管所领到的标志,而非自己手写、复印的实习或新手标志。若不贴实习标志或贴不符合要求的标志,一旦被查,也是要被罚款200元的。

  在实习期,持C证的驾驶员,只要实习期内没有被记满12分的,等到记分周期满后就能通过实习期,正常使用。而对于持A证、B证的驾驶员,如果在实习期被记满6分,但不超过12分的,就会延长实习期12个月;而当在延长实习期内被扣分达到6分的,就会被注销驾驶证。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