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专家提醒:出现7个信号 孩子听力有危险
2016-12-09 15:1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2个月前一次感冒后,听力就明显下降,叫他老不理,看电视也很大声”在民生耳鼻喉医院检查后,确诊是分泌性中耳炎。家人纳了闷,好好的怎么会得中耳炎?

  该院耳科专家董相林院长解释,小孩子的咽鼓管比较宽、平、直,细菌可以“长驱直入”,一旦感冒,或患鼻炎、腺样体肥大后,很容易并发中耳炎。因为此种中耳炎不会流脓,对疼痛、耳闷感,孩子又不会表达,所以常被忽视。

  董院长提醒,为了不耽误孩子最佳治疗时机,家长应多加留意,如果孩子有以下信号,及时带他就医:1、交谈时,经常问“什么”或“你再说一遍”;2、与人交谈时,有眼睛紧盯着对方嘴的习惯;3、叫他时,无反应或反应迟钝,在右边叫他,他看左边;4、发音不准,讲话不清,有明显的语言发育迟缓现象;5、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对教师提问常常答非所问;6、看电视时,距离很近,或将音量开很大;7、半夜哭闹说耳朵疼。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