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这八种行车行为要注意 违章一次就扣12分
2016-12-14 08:3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有12分,如果违章不小心扣完了就不能继续开车上路了,如果扣分2分或者3分的朋友可能还有下次小心的机会,但是有几种情况一下子就扣12分,让你一次回炉再造,可要小心了。

  1、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行驶证的(造假必究)

  2、醉驾,这个不仅扣12分,还会吊销驾驶证6个月,包括半个月的拘留和罚款,害人害己,喝酒不开车,谨记。

  3、在高速路上逆行、掉头的,车速超过最高限速50%的都会扣12分。高速路上就不要随意了吧,又不是自家院子。

  4、不挂车牌或未按规定挂车牌、遮挡和污损车牌的,包括那些结婚照车牌上贴字的,都要小心了。

  5、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但没有构成犯罪的。而如果犯罪就不是仅仅扣分了。

  6、驾驶和准驾车型资格不符合车辆的;没有获得校车驾驶从业资格证的就开校车的,统统扣12分,尤其是校车。

  7、驶营运客车和校车超载人数超过20%的,公交车除外。

  8、营运客车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有上下乘客的行为或者长时间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行为也是要扣12分的。

  扣分是小事,安全是大事,为了自己和别人,一定要按照规定安全行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