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车开到这个速度才是最省油的,您留意过吗?
2016-12-16 10:2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车开到这个速度才是最省油的,您留意过吗?

  在汽车设计方面也常常可以听到通过降低车重和风阻系数等手段来降低油耗。但是,这些油耗的影响因素在汽车交到用户手中之前就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了。

  所谓经济时速是指汽车最省油的行驶速度,各种车型的经济时速有所不同,这些都要仔细阅读车辆说明书,但大致都会在90公里/小时左右。低于或高于经济时速的速度油耗就会上升。

  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处在60Km/h~80Km/h之间。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无论车速过高或过低对节油都不利。车速低时,活塞的运动速度低,燃烧不完全。车速高时,进气的速度增加导致进气阻力增加,同时风阻指数增加,这些都使耗油增加。

  一般排量1.2以下501.2-1.6 70左右 1.6-2.0 100左右 2.0以上 大约120。还和车的外形有很大关系,重心越低,外形越像跑车,排量越大经济时速越高。

  至于每辆车的经济时速,还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自行测算。

  现在绝大多数车型都有“瞬时油耗”,在不加速不减速的匀速行驶状态下,你可以观察车辆在不同在速度区间内瞬时油耗,如果这个数值比较稳定,又比较低,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了。从理论上说,发动机的转速刚好满足最高档位时车速的动力,这个点就是最省油的。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切不可为了追求“经济时速”而慢吞吞占最左侧车道蜗牛行驶,因为高速上开的太慢也很危险。在省油和保命之间,相信大家还是更注重后者吧。

  在日常使用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自己的车更省油,准车主也把“油耗”作为选车的重要依据之一。那么,在保持经济时速之外,如何更加省油呢?

  减少使用制动的频率

  刹车实质上是一种能量转化的过程,“一启一刹”的行驶状况下,会特别耗油。行车时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都应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达到“以滑代刹”的目的。

车开到这个速度才是最省油的,您留意过吗?

  汽车也需要“减负”

  汽车自重每增加10斤就会多消耗1%的汽油。汽车自重轻了,自然也就节省油耗了。

车开到这个速度才是最省油的,您留意过吗?

  保持标准胎压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定期去给车子做一次四轮定位,既保证了驾车安全,又能有效节省汽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