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冬天吃点这物气色佳身体棒
2016-12-22 15:12: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甘蔗是冬季常见的水果之一,咬上一口,细细的咀嚼,甘甜多汁,不仅美味可口,且营养价值甚高,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养生美食,那么,到底常吃点甘蔗除了满足味蕾的享受之外,还有啥好处呢?

甘蔗是冬季常见的水果之一

  吃甘蔗有什么养生功效

  1、呵护口腔健康

  在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在食用甘蔗进行咀嚼的过程中,这种纤维素能对口腔中残留的「垃圾」进行清除,起到清洁作用,相当于免费做了一次「口腔清洁」。这对于维护卫生的口腔环境很有帮助,起到护牙、清口腔的效果。

  2、快速补充能量

  甘蔗中富含蔗糖,被人体摄取后能快速的被人体所吸收,从而为人体进行糖分和能量的补充,对于一些低血糖、体虚的人群适量吃些甘蔗是尤为适合的。

  3、滋阴润肺

  中医认为,甘蔗性寒、味甘,性质较为温和,另外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糖分,具有滋阴润肺之效,因此在干燥的冬季适量吃点对于滋养身体、润肺很有好处。

  4、有助减肥瘦身

  一些想要瘦身减肥的人,适量吃些甘蔗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甘蔗中所富含的糖分可促进人体内消化酶的分解,帮助食物更快的消化、分解,避免脂肪的囤积。但是,一次性吃甘蔗可别吃多,否则会增强糖分的摄取。

  5、缓解便秘

  甘蔗中有纤维素、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进入肠道中都能促进肠道的快速蠕动,并加快「肠道垃圾」的快速分解,对于润肠利便很有效果,所以被便秘折磨的人选择吃点甘蔗能起到不错的缓解作用。

甘蔗中有纤维素、膳食纤维

  6、利于补血

  适量吃点甘蔗也能起到不错的补血作用,这主要归功于其中所含的大量铁元素。适量吃些甘蔗可快速补充铁元素,促进血红蛋白的产生,更是防止缺铁性贫血产生的有利保障。

  食用甘蔗有什么需注意的

  ▪甘蔗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群最好少吃或不吃,以免影响病情的康复。

  ▪在食用甘蔗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对于呈现浅褐色或发红的甘蔗要果断弃之,多为霉变或变质的,需选择瓤部为乳白色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