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窘境停车要注意五点 停车不正确就是毁车
2017-01-10 10:52: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现如今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有汽车的身影,家家户户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而对于过分饱和的汽车市场来说,停车位的数量发展貌似并没有跟上节拍,于是停车难也就成为了现在最普遍的现象,而对于那些非固定车位的老旧小区或是街道的停车窘境来说,怎样停靠才可以大大降低被剐蹭或误伤的概率呢?

  以下注意事项和小窍门,并不会保证百分之百的保护您的爱车。另外,如果您马上就要购车,但又在类似停车环境的小区居住或办公的话,请您最好不要购买太贵和太大的车型。

  一、在老旧小区或是街道停靠时大家一定要遵循那里不成文的“规矩”,切勿逆之而行,这些地方一般都不会有物业去管理车位,大家都是遵循“先到先得”的逻辑而“有序”的停放车辆,所以大家尽量提早回家占领车位。另外,其中不乏有一些人会用砖头、自行车、废旧杂物甚至自行安装车位来抢占“地盘”,如有类似的情况,小编建议大家在停靠时一定要留意这些占领车位的物体,更不要挪动它们并在此停车。

  二、当您上下班在小区或是狭窄街道寻找车位或驶离时,务必要多观察车辆四周的行人以及宠物,小区内老人或是小孩儿可能会居多,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并且尽量不要采取鸣笛提醒,不仅扰民,可能还会对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或者叫幼小的儿童造成惊吓。另外,请务必快速驾驶,这也是对路面行人以及宠物们的一点尊重。

  三、在大家寻找车位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排除那些位于路口或是紧贴楼房的车位,一般情况下路口车位的附近会经常有人流车流走动,出现小事故的概率会更大一些,紧贴楼房的车位则可能会有高空坠物的危险,轻则是生活垃圾或是其它小物件,重则可能会是花盆、玻璃等危险物品,砸到车事小,这要是碰巧在您上下车时赶上,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大家尽量随大溜儿,停在车群中。另外,在停靠车辆时尽量顺序停放,不要自己特立独行单独停放,否则可能会影响其它后来车辆的摆放,甚至唾骂、报复。

  四、第二点需要大家留神的就是停车“姿势”了,在这类窘境停放车辆时,一定要注意为他人着想,不要光想着自己停着舒服。在停靠时,大家要为左右或者前后车辆驶出留出一定的间隙,前后留有缝隙是为了让旁车可以不麻烦的开出来,左右的话是为了可以在旁车开门时不会对自己车辆造成磕碰。如果大家只想着自己的话,很容易引起剐蹭,造成他人的不方便,并使自己的车辆遭剐蹭的风险增高,损人不利己。

  五、如果您在不影响他人的地方停放好爱车的话,请您务必将车轮摆正,后视镜收起,原本这类地方的空间就相对狭窄,如果您的轮胎没有打正,反光镜还未收回的话,也会增加被他人剐蹭概率。而如果您是临时停靠的话,请您务必在挡风玻璃下放置挪车电话,并用清晰的笔记书写,这样可以让被影响的车辆行人等需要通过时即使联系到您,不然很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矛盾,甚至对您车辆做出过激报复行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