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车保养别只知道换机油 这四个地方一定常检查
2017-01-12 16:40: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很多车主汽车保养只知道换机油做清洁,草草了事,保养后没多久又频频出现故障, 拿去检查又说这里坏了那里不行,换部件的话要好几千块,刚保养得时候这么没检查出来?

  要是指望汽车店员给你做检查,那就只能呵呵了,今天让小编告诉你,这几个部件平时不坏也要记得检查。

  1、减震器

  漏油是减震最长出现的问题,出现漏油情况就可能影响到开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路过颠簸的路段还会导致车辆晃动,制动距离也会变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球笼套

  球笼,也叫万向节,这个保护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球笼套破碎了,积水进入则会影响影响转向助力,如果长时间没有注意,过多的润滑剂流失,使得半轴严重磨损,都有报废的可能性。

  3、车轮轴承

  轴承也是需要检查的重要部件之一。车轮在转,轴承也在转。我们可以在做汽车保养的时候进行检查,检查方法很简单,顶起车辆松开手刹,转动轴承,如果有异样的声响说明就有问题。

  4、转向拉杆

  还有一个需要检查的就是要看看拉杆是否发生松动,拉杆松动是很严重的问题。在做汽车保养得时候,我们可以握住拉杆摇晃一下,看看有没有松动。如果有,最好换个拉杆总成!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