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冬天竟然是车辆自燃高发期 学会这招防自燃
2017-01-16 16:42: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在冬天低温、干燥的环境下,汽车产生同样的热能需要更多的机械运动,如果车况不佳,车内的橡胶和塑料件老化容易造成短路引起自燃。

  一、引发车辆自燃的原因

  1、漏电

  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使高压点火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老化、裂损,点火高压电易击穿绝缘层,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

  2、搭铁

  因线路故障引发的自燃事故中,主要原因是搭铁。特别是很多新购车的用户,对自己刚购置的爱车疼爱有加,可能会给车辆添加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改进造型,还可能会添加空调等等。这些行为都有可能是造成电线搭铁的原因,也是发生汽车自燃的原因之一。

  3、漏油

  泄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防止燃油泄漏是非常重要的。

  4、电器失效短路

  常见启动开关由于触点烧结而发生熔焊,起动机磁力开关无法释放,导致起动机长时间起动(起动机安全启动时间为5s),造成起动机发热起火。

  5、接触电阻过大

  线路接点不实、局部电阻过大产生热能,使导线接点发热引起可燃材料起火。

  6、机动车汽化器回火

  车辆在行驶状态或起动时,有时会发生汽化器回火现象。

  7、机械摩擦起火

  车辆发动机的润滑系统缺油,机件的表面相互接触并作相对运动,摩擦产生高温,如果接触到可燃物就可能导致火灾。

  8、停车位置不当

  由于现在生产的汽车一般都装备三元催化反应器,而这个位于排气管上的装置温度很高。如果停车的时候,位置不当,比如靠近可燃物,就可能发生火灾。

  但总的来说,车辆的自燃主要是车辆日常检修不到位!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日常检修是有必要的,就像人总需要体检,检修不但能保证我们的车子能正常运作,也把危险降到最低。

  二、远离火灾要做好以下几点

  1、勤检查电路、线路、油路等,使用三年后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容易短路。

  2、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尤其是刹车系统和轮胎。冬季行车至下坡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刹车温度,避免轮胎起火;及时更换轮胎,避免自燃。冬天竟然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

  3、车内配备灭火器,并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现灭火器压力过低要及时更换。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