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西红柿炒鸡蛋老少通吃
2017-02-04 09:42: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鸡肉因其口味温和、肉质细腻,几乎适合世界上任何一种烹调法,每个饮食体系都有无数用鸡肉做出的美味菜肴,鸡肉是厨师的灵感来源。

  自古以来,关于鸡和鸡蛋的菜肴众多,当真是世界各国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如外国人最喜欢的中国名菜,首推“宫保鸡丁”。四川名菜“辣子鸡丁”“口水鸡”,新疆名菜“大盘鸡”,还有叫花鸡、花雕鸡、三杯鸡……为中国饮食文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西红柿炒鸡蛋,已成为中国南北皆宜、老少通吃、最为家常的一道菜。学做中国菜,往往先从这道菜做起,据说是因为这道菜具有几大神奇的功能和效果。

  别小看这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它的流行也有一定的必然。营养专家表示,因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发作。而鸡蛋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不必从外界补充任何养料,就能孵出一只小鸡,这就足以说明鸡蛋的营养。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因此,鸡蛋炒西红柿是营养素互补的最佳菜肴之一,还具有健脑抗衰老的作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