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牙垢的清除方法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2017-02-07 10:1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如今人们对于养生这一话题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人们关注的点很多,哪怕只是刷牙清除牙垢。而说到牙垢,相信很多人都很头痛,因为有的朋友会发现,就算每天都刷牙,牙齿还是会泛黄或者发黑,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怎么清除牙垢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牙垢的清除方法,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去牙垢的方法吧。

而说到牙垢,相信很多人都很头痛

  这些方法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1.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材料:草莓一颗,发酵粉1/2茶匙。方法:将草莓碾成糊状,与发酵粉充分混合,用一个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

  体验心得:说起这个方法来,那可神奇了!这是从美国一个杂志上看见的,上面说;草莓中含有的苹果酸可以作为一种收放剂。清除牙齿表面的污点。当于发酵粉混合时,它就成为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

  最厉害的一句话就是,它可以“迅速而便宜地点亮你的微笑”。看完那篇报道后,我直接毫不犹豫地买了3斤草莓,两包发酵粉!用完后,那效果更是没话说,牙齿白的想陶瓷一样!幸福啊!只是可能有草莓籽残留在牙齿缝隙中,不过可以用牙签去除。

  哦!对了!要提醒大家,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这种方法,否则草莓中的苹果酸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每周一次比较合适。

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这种方法,否则草莓中的苹果酸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

  2、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

  3、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4、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5、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可以帮助牙齿变白的(MODEL们常用的方法)。

  6、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可以让牙齿变白。

  7、用墨斗鱼的骨头,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立杆见影(墨斗鱼就是墨鱼,乌贼。它身体有块大骨头,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来很多白色粉末,把这些粉末当牙膏用,可使牙齿变白)。

  8、建议到专业正规的牙科医院洗牙。

  9、用少量的红糖放如口中待红糖溶化大约10分钟,再刷牙2-3分钟,完后漱口即可。

  10、用盐碱水刷牙,建议每天2次,每次不低于2分钟即可。

  11、口服少量的食醋漱口大约2-3分钟,然后刷牙,刷牙后最后用温水漱口即可。

口服少量的食醋漱口大约2-3分钟,然后刷牙,刷牙后最后用温水漱口即可

  12、利用白矾刷牙。建议将白矾磨成粉末状,每次刷牙时蘸一些白矾粉,保持每日两次,长时间积累就会让你的牙齿重新恢复亮丽的光泽。

  如何预防牙垢

  清除牙面上的牙菌斑,最简便有效地方法就是认真刷牙。有资料显示,高质量的刷牙可除去牙面上90%以上的牙菌斑和软垢。

  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少进食松软黏性食物,尤其是儿童少进食含糖量高的食物,适当多进食些纤维性食物,以增加牙齿的自洁作用,减少牙菌斑的形成。

尤其是儿童少进食含糖量高的食物

  矫治牙列不齐牙齿拥挤、错位,消除单侧咀嚼的不良习惯,使所有的牙齿均发挥其咀嚼功能。

  应每隔半年至一年时间到医院口腔科检查1次,如发现有牙石形成,及时由医生去除(俗称洗牙,医学上称洁治)。

  注意事项

  另外,有些人在“洗牙”后可能出现对冷、热、酸、甜过敏的症状,这是因为牙石刺激使牙龈萎缩、部分牙根暴露,“洗牙”前因有牙石包绕在牙根周围,因此冷热等刺激时无症状,当去除了牙石后,根面暴露就出现了过敏表现。这种情况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在饮食上注意避免进食过冷、过热、酸、甜、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过一段时间过敏症状就会逐渐消除。如过敏症状较重,可请医生作脱敏处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