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随手拍一个“老区村里的新春故事” 大奖等着您
2017-02-15 09:0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春节前,“老区村 新长征”专题面向社会发起了“老区村里的新春故事”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及老区村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播好时节,老区村的干部群众正撸起袖子播下新的希望。如果你家在福建又恰巧在乡村,还恰巧在老区村;如果你正好去乡村踏青采风,也正好来到老区村;那么,请加入我们吧!“老区村里的新春故事”继续征集随手拍,请举起你手中的摄影器材,包括手机,随手拍下打动你的瞬间,留下你难忘的记忆并随手给我们传来。

  福建省是全国著名的老区省份,全省有70个老区县 (市、区)、8900多个老区村(居)。闽西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2016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新华网福建频道与福建省老区办共同策划和推出了《老区村·新长征》大型网络专题。专题旨缅怀、追思八闽先烈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和伟大贡献,同时多媒体、全方位展现老区和老区人民新的建设成就、新的精神面貌。2016年11月28日,专题上线的同时还发起了反映老区新的建设成就、老区人民新的精神面貌的稿件、图片征集活动。专题推出后得到了老区干部群众和热心网友积极参与。首期征集到的一批作品,有的讲述当年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烈士故事和革命事件;有的展现老区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有的描述老区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

  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老区村·新长征》专题目前已组织了两批人深入老区村采访,刊发相关报道20余篇,图片数以百计,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为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扩大报道影响力,《老区村·新长征》2017年将分3次在本省范围开展专题随手拍相片征集评比活动,并借助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手机拍摄委员会专家力量,评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奖励、集中展示。

  第一期“随手拍”继续征稿:

  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

  主题: 老区村里的新春故事

  形式: 照片(单幅、组图)

  内容:可以是人物、风景、建筑,可以是民俗活动,也可以春耕等,只要您能拍摄的就是我们需要的。

  要求:围绕主题,只能原创、不能PS。同时须用简短文字(100字内)描述画面故事。文件格式建议为JPG,单幅照片文件大小不低于2MB,建议不超过8MB。

  投稿方式:一律通过电子邮箱传送。请务必标注作者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lqcxcz@sina.com

  有关声明:

  1、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拷贝。评审后如被检举参赛作品不符合本赛制要求的,经组委会查证属实,取消获奖资格,取消之奖项不再替补。如已领取奖项者,组委会有权追回原奖项;

  2、参赛者同意组委会在与本赛事的相关活动中公布和免费使用参赛作品。并同意组委会在公布和使用参赛作品前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和剪辑。

  3、所有参赛者上传的作品和文字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违背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以及道德标准之内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