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得了近视眼怎么办 近视眼如何治疗
2017-02-17 11:2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现在社会当中有很多人有近视眼的毛病,甚至几岁的孩子就得了近视眼,那么得了近视眼应该怎么办呢?近视眼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得了近视眼怎么办

  1.全身治疗

  高度近视者可试用组织疗法,如肌注胎盘组织液,眼明注射液等,有助于近视的恢复。

高度近视者可试用组织疗法

  2.手术

  (1)角膜屈光手术,如准分子激光角膜切除术、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角膜基质环植入术等。

  (2)眼内屈光手术,如晶状体摘除及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有晶状体眼人工晶状体植人术等。

  (3)巩膜屈光手术,后巩膜加固术比较适合高度近视的发病初期,期望巩膜加固阻止近视眼的发展。

  (4)准分子激光手术

  1)适应症

  年龄满18周岁以上。近2年屈光度稳定,其发展速度每年不大于0.50D。矫正屈光度的范围:近视≤-15.00D,散光≤6.00D。双眼屈光度不等的屈光参差者。配戴角膜接触镜者:软镜应停戴1周以上,硬镜应停戴3周以上。角膜厚度大于450μm。眼部检查无活动性眼病者。患者本人有摘镜的需求。

近2年屈光度稳定,其发展速度每年不大于0.50D

  2)禁忌症

  有眼部病变者;患有圆锥角膜、青光眼、兔眼、眼干燥症、角膜内皮变性等眼科疾病者;曾经发生过服底出血、视网膜脱离者;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者;高度近视且瞳孔过大者;常夜间行车的驾驶员;具有瘢痕体质、糖尿病、结缔组织病等影响角膜伤口愈合的疾病患者;有精神疾病且正在服药者。

  3.戴镜矫正

  为目前治疗真性近视最常用和最好的方法,有镜片矫正和角膜接触镜两种。

  (1)配戴框架眼镜

  配带框架眼镜是矫正近视最传统、最安全的方法,即在眼前放置一片适度的凹透镜片,使平行光线在进入眼前先分散,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

  在配镜前,要进行详细的屈光检查,对青少年近视者,屈光检查要在睫状肌麻痹下进行,12岁以下者最好用1%阿托品,12岁以上用2%阿托品或快散瞳剂进行散瞳验光,以除外假性近视的干扰;配镜的原则为选择能矫正至最好视力的最低度数镜片,同时应注意瞳距准确。

  (2)配戴角膜接触镜

  角膜接触镜的优点是对成像放大率影响较小.视野较大,不影响外观。透气性好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对青少年近视的发展有一定的阻止作用。置于角膜前,所用屈光度比框架眼镜低。但存在个别人配戴不适,有角膜、结膜刺激征、过敏性结膜炎、眼干燥等表现。配戴时应注意清洁及卫生;避免划伤角膜造成感染。

  4.针刺治疗

  (1)体针

  选穴承泣、翳明;四白、肩中俞;头维、球后;睛明、光明,以上四组穴位,每日针刺一组,轮换使用。

选穴承泣、翳明

  (2)耳针

  取防近(位于内分泌与皮质下交叉处)、肝、肾为主穴;眼、枕为配穴,每次选3~4穴.用王不留行压穴,胶布固定,保留10d,每日按压数次。休息2天后再更换一组穴位。

  如何预防近视眼

  1、眼珠运动法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

  2、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疲劳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

  3、热冷敷交替法

  一条毛巾浸比洗澡水还要热一点的热水,另一条毛巾浸加了冰块的冷水,先把热毛巾放在眼睛上约五分钟,然后再放冷毛巾五分钟。

  4、眼睛体操

  中指指向眼窝和鼻梁间,手掌盖脸来回摩擦五分钟。然后脖子各项左右慢慢移动,接着闭上双眼,握拳轻敲后颈部十下。

  5、看远看近法

  看远方三分钟,再看手掌1~2分钟,然后再看远方。这样远近交换几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劳。试试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