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你会开门吗!? 停车后如何安全开车门
2017-02-23 11:0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汽车之家用车宝典] 停车后,你会开门吗?!”

  “老湿机”的坏习惯

  老杜,一个典型的“老湿机”,混迹车圈数年,驾驶技术没得说,要说不足的话,那一身不良习惯可算是让我折服了,并线不打灯、压着实线加塞都是小儿科,他这个人,有个爱好,就是爱和别人煲电话粥,一煲电话,就进入忘我的状态……


  骑车人的噩梦

  这天,老杜停在路边正和张老三聊买车的事儿,聊得正欢,突然尿意来袭,赶紧就打开车门准备去解个手,他这人经常爱犯这个毛病,开门不看后面,之前好几次差点被别的车剐蹭,就是不长记性,哎!这次就该着我倒霉……


 

  开车这么多年,其实上面这种情况并不少见,相信正在看这篇内容的你应该也听过不少因为开车人随意开门而导致的伤亡事故,为什么这种情况会频频发生呢?估计每个人心里都会有点疑惑,开车人的问题?还是骑行者的不对?不着急,下面我继续为大家分享几个典型案例视频,相信看过之后,你心里自然会有答案。

  案例:国内此类事故频发,几乎成了单车杀手

  在国内,因为随意开车门引发的事故频频发生  

  “荷氏开门法”带来的启示





后排乘客其实更容易犯错






  编辑小结:

  随意开车门,听起来好像不是个大事儿,但其实却是个轻易要人命的举动,如今道路环境越来越复杂,很多情况都是我们不能预知的,而且每天在路上都有不少人随意停车,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停车,这样的人更是大有人在!更别说随后的开门动作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作为交通参与者,每个人才更要具备起码的功德心和认知,不要因为自己一句:“我没看见!”就轻易断送别人的生命,从今天起,开始约束自己吧!(文/图汽车之家任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