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经常脚麻竟暗示得了这种病
2017-02-24 16:3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经常脚麻竟暗示得了这种病

  血管因素

  坐姿不好的时候也是会引起脚麻的,当手放的姿势不对时亦会麻。一松懈, 有如千万只蚂蚁在爬,因为当血管受到压迫时, 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压迫,血液流过去,则感觉象有许多蚂蚁在爬,当上肢尺动脉,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均会引起手麻。

坐姿不好的时候也是会引起脚麻的

  神经因素

  神经内有轴浆流动,当神经受到压迫时, 轴浆流动受阻碍, 亦会引起手麻。到手掌主要有桡神经、尺神经、正中神经,这些神经从颈椎管出发,穿过关节、韧带、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在任何一个部位, 神经受到压迫, 均会引起手麻。

  脑中风:一侧麻木、一侧正常

  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来说,手脚麻木大多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肢体无力且麻木,多半不会只发生在脚上,且起因突然、着急。如果细心询问,患者还多会伴有一过性的黑蒙、失语、听力改变、说话模糊等。在医学上叫“小中风”,常发生在爆发性中风之前,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的人一定要警惕。

  腰椎间盘突出:整个腰、腿、足全麻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坐骨神经受到压迫,而坐骨神经对下肢起支配作用,它的通路是沿着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一直到足外侧。因此,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容易出现脚麻,大多还会伴有腰疼、腿疼等。

  还有一些患者表现为时而左脚发麻,时而右脚发麻,这类人多属中央型腰椎间盘突出。

还有一些患者表现为时而左脚发麻,时而右脚发麻

  糖尿病并发症:下肢麻木、蚁走、发热

  当血糖升高时会引起神经纤维一系列的代谢紊乱,从而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出现麻木、蚁走、虫爬、发热、触电样等四肢末端麻木、疼痛等,有从远端脚趾上行可达膝上,有穿袜子与戴手套样感觉异常。

  一般来讲,下肢会比上肢严重,如果患者已经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肥胖,也应考虑糖尿病的可能。

  肿瘤:疼痛不止

  老年人出现长期慢性的手脚麻木,要考虑由恶性肿瘤引起。肿瘤晚期因远隔部位效应影响,会产生相应的神经症状,如手脚麻木、走路不稳等。女性需要查看卵巢和乳腺。

  引起手脚发麻的原因与以下情况有关

  1、受到压迫

  当睡姿、坐姿不好的时候,四肢长时间处在受到压迫的状态,就容易感觉到麻木、甚至没有什么知觉。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正常的情况,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活动一下就很快会缓解过来了,不需要太在意。

  2、寒冷受冻

  人体对温度有一个感应度,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神经失灵,表现为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受冻时间过久,会造成该部位永久性组织坏死。

  3、糖尿病

  如果手脚没有受到压迫而出现经常性的麻木的话,就要想想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还会使身体出现酸痛、肿胀的情况,尤其是老年人,特别要注意。

如果手脚没有受到压迫而出现经常性的麻木的话,就要想想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

  4、药物

  有些药物或者化学物质在一定的情况下也会使手脚发麻,比如黄连素、痢特灵这两种药物在服用了之后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如果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的过久的话,也会导致手脚发麻。所以,一定要慎吃药,不要去化工厂附近游玩、散步。

  5、神经炎

  神经炎会使身体各部分的神经受到损伤,使功能不能正常行驶,对各部位的反应比较迟钝,所以会导致手脚发麻、肌肉萎缩、四肢无力等症状。

  6、神经受到刺激

  神经受到刺激后一般都是出现局部的麻木,不是手脚同时麻木,比如颈椎病导致手臂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腿部麻木等等,都是由局部的刺激导致特定部位的麻木。

神经受到刺激

  7、药物反映

  降压药、心脏病药、神经镇定或麻痹类药物会造成肢体局部发麻,请遵照医嘱服用。

  8、物理刺激

  烧烫伤、重物锤击、拍打等会造成手脚发麻的问题,对症治疗即可。

  手脚发麻刚开始可能对生活工作没有什么影响,因此比较容易被忽略,如果任其发展的话,就会导致疾病的加重,麻木的时间越来越长,最后可能会导致瘫痪,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