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你的车险只喷过漆?其实有很多免费服务
2017-02-27 11:1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买车后对于养车的成本来说,每年一次的车险也算是一个大头费用,家用车的车险每年几千块钱,豪华车的车险每年更要大几万元,那么你的车险每年都用过吗?难道不出任何事故就是白买了吗?

  这次动笔是因为前不久一位朋友的老车在路上趴窝了,然后自费叫了拖车拖到修理厂修车,花了几百元运输费,然而当他得知保险公司还能免费拖车后又懊悔的反问,“保险公司还有这种服务?”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一下车险公司提供的免费增值服务。

  对于电瓶状态不太好的车,或是寿命快耗尽或是保养的不好,很有可能在驻车用电后发生没电的情况,另外还有忘关车灯和车内照明灯的朋友一定也遇到过此情况,可能细心的朋友说“我在车里放了搭电线”,不过用搭电线自救的前提是还需要有另一辆车配合,在实际情况中有可能就尬尴了,这时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免费搭电。

  免费拖车

  这就是文章开头说的那个真实段子,如果车辆因为机械故障或者是碰撞后已经无法正常行驶了,那么保险公司是可以提供免费拖车服务的,这要比自己找拖车救援省下几百元。一般来说100公里之内的拖车服务是免费的,当然不同的保险公司对于免费拖行距离规定可能会有区别,或短或长,但对于城市紧急救援足够用了,大城市中心到郊区折返也不过100公里,拖到修理厂是完全不用额外花费的,当然如果深处偏远地区又要去制定的4S店和修理厂,超出行程就要按市场价来给拖车结算服务费了。

  免费吊装拖车

  另外还有一种拖车的方式叫做吊装救援,也就是俗称的“整拖”,对于四驱车辆和一些行驶机构损坏的车辆是不能采用常规拖车处理的,需要专用的吊装拖车进行运输,所以在发生事故或者故障的时候,一定要描述清楚自己的车型和现场情况,特别是四驱车型和底盘高度较低的车型,如果由于信息沟通不完全导致派来的救援车无法完成救援,那时间损失也挺大的。

  免费解决简单故障

  其实免费解决简单故障这一条,虽然不能说是噱头服务,但能用上的机会其实也不多,因为过于小的毛病(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车主一般也不会在原地等着救援服务,影响行驶的或者是比较严重的故障,由于涉及到车辆备件、维修方法等具体问题,也不是救援车过来就能快速修好的。

  最常见的影响车辆行驶的故障就是轮胎被扎没气、爆胎,很烦人,保险公司除了简单维修还可以帮忙免费换轮胎,省时省力,只是会多付出一些等待时间,请注意是免费帮忙更换轮胎,可不是免费送您新轮胎。

  不过话说回来这项服务主要针对一些对于车辆自救知识匮乏或没有力气的柔弱女子,因为现在大多数家用车都是有备胎的(超跑、配亏气保用胎车型、无备胎配补胎液车型除外),基本上千斤顶都是出厂标配,自己动手把车支起来拧几颗螺丝能解决的事儿,要比干站在那等着救援要快速多了。

  免费加水

  水就是防冻液的俗称,防冻液出现亏损后仪表上会亮起提示灯,如果是冬天还好,夏天的话弄不好就“开锅”了。一般来说防冻液液位过低会有两种情况导致:一是长时间保养不到位或是没有关注过防冻液这东西,时间长了液位亏损到一定程度;二是水泵或者是冷却系统的零部件渗漏造成液位低。

  对于第一种情况来说,可以原地叫保险公司救援提供免费补给防冻液,加上就解决问题了,而第二种情况的话,如果渗漏的不太严重,也可以使用免费服务,之后尽快开到修理厂检查冷却系统,如果渗漏的过于严重(加上了再跑几公里又报警了),还是建议直接使用上面写到的保险公司免费拖车,别因小失大。

  免费送油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常见,在加油站密度比较高的城市中此情况并不多见,但在高速公路和特殊情况消耗完燃油无法行驶了还是有可能的,我自己之前就险些用到这项服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燃油灯报警,继续行驶到30公里后的一个服务区却发现加油站暂停营业,我在那个瞬间脸就绿了,还好坚持到了下一个服务区。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打电话让保险公司帮忙送一桶燃油,此“快递”是免费的。

  只需要付燃油费用即可,还是很实用的一项服务,要知道就算是自己千辛万苦跑到加油站也很可能无果,因为部分加油站严禁向个人出售散装燃油,部分可以出售散装燃油的加油站也需要相关单位开介绍信,当然,部分地区的加油站如果规定完全不对外出售散装燃油的话,那么保险公司也不能提供此服务,还是需要要派拖车将你的车拖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油。

  免费年审

  之前车险公司还会提供一些“跑腿”服务,比如车辆年审业务,上门取车、年审、还车,能省下车主不少时间,不过据了解这个业务的使用率其实并不高,另外现在的新车都是6年后才需要到检测场(6年之内每隔两年),不过有总比没有强。

  主流的保险公司都会包含以上增值服务项目,除了理赔维修费用外,在车辆使用上也可以用到这些小“保险”,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妨先打以下所投保保险公司的电话,兴许也可能就免费解决问题了,也算是多一条路,总之出了问题,谁快谁便宜谁好用,就用谁。(文/汽车之家汪淼)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