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赚了还是赔了 车辆忘记年检会有什么后果
2017-03-02 10:00: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很多车主都嫌车辆年检麻烦,存侥幸心里,想着不年检应该也没什么大事。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如果逾期不去年审,会怎样?

  交警有权扣车、罚款、扣分

  未年审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给予200元以下罚款并记扣3分的处罚。

  出事故保险不赔偿

  当然有人为了不交车船税、交强险而不去年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年审车辆上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完全可以直接拒绝赔付,分文不赔。

  车辆丢失不赔付

  在保险公司的车险合同条款中规定: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未年审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按照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就算购买了车辆盗抢险,保险公司对这样的车辆也是免责的。

  连续三次漏检强制报废

  新交通法规定,连续三次漏检即强制报废,车辆会被系统锁死,你在哪里都检不了了,报废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

  出事故后要走一系列套路

  如果未按时年检的车辆在外地被查或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按照处理流程,会现场拖车回执法现场附近的车辆检测站,然后先回车辆所在地办理委托书,然后处理所有的违章记录,然后再回执法所在地的检测站进行检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