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逐梦人——“科技财神”李保国
2017-03-03 09:0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记者 杨月)在太行山区,有这样一个人,他帮助万千群众脱贫致富。人们将他的事迹搬上戏台,广为传唱。 

   仅看外表,谁也想不到,河北农业大学的李保国教授就是帮助10多万村民增收35亿的“科技财神”。 

   这曾是片布满石头的荒山秃岭,是片没法种庄稼的荒地 但现在已变成郁郁葱葱 果林。是谁把荒山野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李保国 出现, 一切 改变了。 一鼓作气控制爆破松土蓄水,让荒岗变良壤,果树 遍野 。他还给苹果 穿 上小纸袋, 使 苹果价格翻倍 村民收入节节 

   李保国走遍了山上的沟沟坎坎,山当餐桌地当炕 躺在地上吃干粮 是常事,是真正的“把论文写在山上,从土地上结出硕果。”这位新愚公在太行山用科技把财富留给了村民。 

   2016年4月10日,李保国教授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与世长辞。他用知识、汗水和生命在太行山上点燃了科技星火。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