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车钥匙数字小铁片用处居然这么大 千万别扔
2017-03-07 15:4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一位车主,钥匙全锁到车里去了,碰巧了,旁边就是一家配钥匙的店铺,这位车主进去不用半个小时,配了一把钥匙,打开了车门。

  怎么会呢?不可能吧?

  答案是:只要你有这组数字,复制一把钥匙,打开车门,完全没问题。

  具体原因,下面告诉大家:

  不知道大家有么有注意到,购买新车的时候,新车钥匙上会有一个小铁牌或塑料片,上面有一组数字。

  还有一种是塑料片,上面有一组数字,这个东西的作用是什么呢,可能有的车主朋友不懂,随手就扔了,其实这组数字用处非常大。

  这组数字是钥匙的齿形号,什么意思?

 

  根据这个齿形号,可以配一把和你原车一样的钥匙,能打开车门,但是无法启动车辆(想要启动车辆,需要用电脑进行防盗匹配)。

  原车一般2-3把钥匙,如果你丢了其中一把钥匙,想再匹配一把钥匙,那么这个齿形吗没什么用处。如果钥匙全丢了,那么你有两种选择:

  1、更换全车锁,价格不菲啊。1000元以上,高端车上万不是梦。

  2、如果有齿形号,就可以匹配出原车一样的钥匙。一般一把钥匙100-200元。

  下面这台设备就是小型数控机床,系统内置了钥匙胚数据(车型不用,钥匙外观形状不同),只要将齿形号输入电脑,就可以自动计算出钥匙的形状。最下面的是原车钥匙,一对比就能清楚的看到毫无差别。

  虽然钥匙全丢的几率很小,但是一旦全丢,费时费力还费钱。这个号码记住以后,铁牌就可以毁掉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