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5个迹象表示你身体特别健康
2017-03-20 10:2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5个信号暗示你身体特别健康

  1.小便清澈尿液足

  尿液比较充足,而且颜色不浑浊,呈现出淡黄色,那么就表示身体是非常健康的,说明肾脏的旺盛,如果喝水过多尿液就会更加清澈无味,这样的话应当少喝一点水,以免对肾脏造成负担。肾脏好说明体内气血旺盛,精元稳固。

小便清澈尿液足

  2.每天定时排便

  每天定时排便,大便不湿不干、不硬不粘最好,这说明身体的消化系统好,肠道的消化蠕动性稳健,营养吸收的好。

  3.头发光亮茂盛

  指甲红润无棱。头发与指甲的健康关乎身体的营养状态,维生素的摄入,以及排毒的稳固。头发的光亮说明你吃的好,有营养,而且吸收的好,指甲红润无棱说明气血强,不缺钙,也说明内分泌的正常。

  4.夜起少,睡眠好

  睡眠的充足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稳定体内的各种循环,夜间起的次数少甚至不起可以说明睡得香甜,属于深度睡眠,只有达到深度睡眠,身体恢复的速度才会加快,消除一天的疲劳与不适。

夜起少,睡眠好

  5.稳定的体重

  只要身体健康的人都会体重稳定,上下波动小,只要不是太胖或者太瘦,那就不必刻意的减肥或增肥,相对来说体重一下变得很胖或者很瘦,就一定会有什么疾病发生,因为体内各个器官的工作一旦破坏紊乱,就会导致身体的物质吸收降低,也是显示身体健康与否的标准。

  暗示身体有疾病的症状

  起床后身体浮肿时间过长

  人在起床后身体总会浮肿一段时间,但是正常人身体出现浮肿几分钟就会消失。如果在起床后20分钟发现浮肿还没有消失,那可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肾脏或者心脏存在健康隐患。因为肾脏负责调节身体内部的水分,心脏负责输送血液,而浮肿多是因为血液或者体内水分出现问题所导致的,肾脏和心脏如果存在健康隐患,或者已经患上疾病,便会导致腹中长时间不消失。

  晨起恶心

  除了孕妇之外,健康的人在经过睡眠之后,应当是不会出现呕吐这种情况的。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能说很有可能是胃炎或者肝胆疾病所导致的。胃炎或者肝胆疾病都会导致呃逆的情况出现,这和它们的职责有关,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最好检查一下肠胃以及肝胆,避免在不知不觉中让病情更加严重。

  晨便变色

  晨起后排便如果小便是棕色的,那么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因为肝脏出了问题,无法排出毒素,导致肾脏排毒的压力变大,体内毒素很多都是从肾脏排出的,小便也就会变色。因此,在生活中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记得去查一查肝脏是否存在问题,趁早将肝脏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中,这样便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了。

  起床后头晕

  起床后头总是晕乎乎的,那你可要注意了,因为一般来说,除了熬夜的人起床后会有疲倦感之外,睡眠充足的人起床后都会觉得浑身舒畅,并不会出现头晕的情况。当出现这些情况时只能说明身体存在病变,其中颈椎骨质增生、血黏度过高等病症都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所以,如果睡眠充足,但是醒来后却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最好检查一番。

  晨起后面色潮红

  晨起后面色潮红往往说明心脏存在问题或者血压过高。因为人体在水面血液分布式平均的,当然站立时,血液向着身体下方流淌,总的来说要比上身多一些,而面部也不会聚集血液。但是面部潮红大多是血液聚集所导致的,所以才会说出现这种情况时,多是因为心脏问题或者高血压导致的。因为,与血液有关的只有这两种可能性。

晨起后面色潮红

  晨起后眼睛变色

  早晨起床后眼睛变色也是疾病的信号,一般而言眼睛变色很难,但是一些疾病会导致人在早晨起床后眼睛出现充血、浑浊、色黄的情况。此时应当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因为导致这种情况疾病有许多,只有彻底检查身体才可以避免受损。

  角膜出现灰环

  这一点30~50岁的男士需要十分重视,因为角膜早晨起床后出现灰环很有可能是心脏问题导致的,而心脏疾病在男人30~50岁时又是高发时期,所以此时需要检查心脏,看看是否是心脏疾病在作祟。

  刷牙时容易出血

  刷牙时牙齿容易出血也需要注意,很多朋友不把这情况放在心中,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其实这很有可能是牙周病所导致的。因为牙齿健康,是不会出血的。此外,一些肝脏疾病也会导致出血,如果牙龈出血,并且伴随鼻子流血,女士月经过多,那么便可以确定为肝脏疾病了,此时应当注意保护肝脏才可以保护健康。

刷牙时容易出血

  口臭持续时间长

  口臭持续很长时间同样也是疾病所导致的。长时间的口臭多是因为肠胃问题所导致的。因为肠病、胃病会导致体内细菌增多,还会让体内和沼气池一样,臭气上涌便会出现口臭这种情况。因此,口臭长时间不散,最好检查一下肠胃,这样便可以避免肠胃损伤加重的情况。

  总是感到口渴

  总是感觉口渴,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最好查一查是否是糖尿病所导致的。要知道糖尿病又叫作消渴症,其中有一个特征便是人总是会感觉到口渴,总是口渴这一点要注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