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高速上5个扣12分行为 不要等被扣分才知道
2017-03-22 11:2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高速路上是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由于车速较快一点发生事故,后果往往就会非常严重了!还有在高速上可能一个不注意,就会导致被扣分罚款了,甚至一次就会被扣12分。

  高速路上是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由于车速较快一点发生事故,后果往往就会非常严重了,所以车主们开车的时候也是要特别注意!还有在高速上可能一个不注意,就会导致被扣分罚款了,甚至一次就会被扣12分。那么,高速上哪些行为会被扣12分呢?

  1、右侧超车

  不知道各位车主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有车辆长时间占据超车道,而且还龟速行驶,导致后面车辆都没办法超车。这个时候有些车主就会直接右侧超车了,对于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容易导致事故发生的,一旦被交警发现那就要被扣12分!

  2、导流线停车

  我们都知道导流线主要起到一个分流的作用,让车更好的各行其道,不至于出现交通堵。但是就有一些素质低的车主在导流线停车,对于这样的行为也是属于违章的,被拍到还会被扣12分!

  3、高速逆行、倒车

  对于那些高速上开车逆行,或者倒车的行为可是非常危险的,简直就是作死的行为。所以车主们遇到倒车或者逆行的车辆,千万不要想着打方向避让,为他人犯的错承担后果是非常不值得的。对于这样的行为,被摄像头拍到也是会被直接扣12分!

  4、随意占据应急车道

  首先应急车道主要是车辆遇上紧急事故,或者特殊车辆通行的,如果随意占据应急车道那么就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了。如果是长时间占据应急车道,那就要被扣12分了!

  5、超速行驶

  事实上高速路上事故频发,很大一部分都因为超速行驶导致的。如果车辆超速20%-50%,那么将会被扣6分;如果车辆超速50%以上,那么就要被扣12分了。为了能够安全回家,各位车主们在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超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