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2017-03-29 16:2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拔牙也不是你想拔就能拔的,针对拔牙以下这些人群不适合拔牙。

  1)心血管疾病患者

  2)高血压患者

  3)肝、肾功能疾病患者

  4)甲亢

  5)急性传染病

  6)有器质性及功能性神经疾患的患者

  7)口腔黏膜溃疡性病变

  8)位于恶性肿瘤区域内的牙齿

  9)放射治疗区内的牙齿

  而针对女性人群,以下这四个时期,也需要尤其注意,也是不能够拔牙的。

  1)生理期

  生理期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发生了改变,此时拔牙容易引起出血。加上机体的应激能力下降,唾液中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物质增多,拔牙后伤口与唾液接触,伤口愈合缓慢,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2)妊娠期前后三个月

  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宜拔牙。准妈妈在这个时期受到刺激,容易造成流产和早产;对于有流产、早产史的人更应避免在这个时期拔牙。再者,微创无痛拔牙需要局部麻醉,此时的孕妇较不宜。

  3)哺乳期

  哺乳期哺乳期拔牙,如需服用抗菌药,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可以通过乳汁对婴儿产生影响。

  4)服用避孕药期间

  服避孕药期间避孕药可使体内的纤维蛋白分解增加,使伤口不能形成良好的血凝块,病菌容易趁虚而入造成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