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清明纪念活动
2017-04-02 09:20: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孙琪) 《太行山上》《大刀进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激昂的歌声回荡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空。4月1日,“清明节的铭记”暨“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清明节期间的抗战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抗战老战士代表、首都学生代表、部队官兵、群众代表出席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卢沟桥第一小学学生参与了升旗仪式,十一学校金帆合唱团和军旅之声合唱团演唱了抗战歌曲。最后,全体人员肃立面向铜墙铁壁巨幅雕塑,向革命英烈敬献了鲜花。

  刘立生、封绩、李裕厚三位老人曾参加过百团大战和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他们作为抗战老战士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

  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介绍,自2009年以来,抗战馆每年都以清明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在清明节期间举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据介绍,抗战馆从4月1日至4月5日将举办系列活动。除启动仪式外,在2日将举办抗战馆志愿者乐团、合唱团《追忆抗战英烈》音乐会;在3日将举办“清明节志愿者讲英烈”活动;在4日将举办北京市中小学“学英烈事迹唱抗战歌曲做红色传人”宣传教育大峪中学专场活动。1日至4日,抗战馆每天向观众免费提供鲜花,祭奠抗战英烈,并在抗战馆官方网站开通清明节的铭记专栏,以“缅怀英烈爱我中华”为专题,引导网民网上祭奠英烈。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