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加油加“一箱”和“半箱”,哪种更伤车?答案让所有老司机都意外
2017-04-12 10:5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相信很多老司机都听过加油不宜加的过满这句话,这么听着好像是没有什么缺点。理由无外乎是车子越重的情况下发起的负荷就越大,在满油的状态下油耗也会随之加大。那么加油究竟加一半好还是加满好呢?

  首要假如加满增加了车的负重,油的损耗量就大大增加,白白浪费了钱。而且油太满还会下降碳罐的工作能力,一旦造成活性碳罐系统中的管路进入汽油,将可能导致碳粉失效,往严重的说,一旦有汽油顺着管道流入进气道,将引起火花塞淹死,那样甚至有可能造成危险。

加油加“一箱”和“半箱”,哪种更伤车?答案让所有老司机都意外

  但实际上只加一半的油对车的损害也是很大的,由于长时间油箱不加满,不光起不到省油的效果,还会伤车。这是由于轿车的油泵在作业时温度较高,浸在汽油中能够有用降温,假如油箱中的液面老是过低,就会影响油泵散热,缩短使用寿命。

  另一方面,假如油面过低,遇到路面不平,汽车颠簸时油泵会经常抽空,加重发动机负担。这个会给车辆导致损坏。

加油加“一箱”和“半箱”,哪种更伤车?答案让所有老司机都意外

  换句话说加油时既不能超越这一上限,也不用每次加油都加格外满,假如长时间在市区行进,主张油箱加到七八成果足够了。

  别的提示我们,千万不要比及油量红灯亮起时再去加油,那样的话对轿车的损伤也是很大的,依据一些专家的主张即是当油还剩四分之一时就应该去加油,这么才能对车进行最佳的维护。

  各位老司机们,你们的车是加满还是加一半呢?都进来讨论讨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