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在福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4-21 09:3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以楷模为标杆造福于民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东南网4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连日来,各地相继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座谈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的鲜活教材,运用到教学科研中,将之作为各类主体班次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采取举办学员论坛、邀请廖俊波同志生前的亲朋好友到校院作专题报告等形式,来感染和激励学员。

  “廖俊波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高尚情怀。”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南平市直机关党工委下派干部周远韬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认为,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做好引领发展的带头人、关心群众的贴心人、勤政为民的敬业人、廉洁奉公的正派人,这样才能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彭春玉现任邵武市拿口镇妇联主席,曾与廖俊波同志共事过6年。在她眼中,廖俊波时刻把群众挂在心上,刚到拿口镇就抓经济建设,把农业搞得风风火火,为民办了很多实事。

  武夷学院党委书记肖铮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典型引路,将立德树人贯穿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廖俊波同志从来不曾停止过为人民服务的脚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说起廖俊波同志,福清市音西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刘大燕不禁陷入沉思,“‘啥事不难?肯干就不难!’斯人已逝,话犹在耳。我们除了怀念这位可敬可爱的干部,还要学习他的精神,在本职岗位更好地担当作为。”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周宇骋说:“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等,见贤思齐。”

  “干事创业,需要像廖俊波同志一样,有敢于担当的为民情怀。”上杭县古田镇党委书记赖育忠说,要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把古田老区建设得更好。

  厦门海沧区卫计局党委疾控中心党支部党员钟博文表示,廖俊波同志是一面镜子,发人深省,提醒我们在服务群众时,要多想想是否发挥了“扎根精神”,心里是否真正装着群众,装着事业,是否做到让群众满意、社会满意、组织满意。

  “廖俊波同志在政和县工作期间,用三年多时间,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这一点让我深受教育。”诏安县太平镇党委书记张文敏说,他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村支书陈建华认为,廖俊波同志带领当地干部扑下身子,体现了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今年,茂霞村将在帮助群众脱贫上开动脑筋,想出新招,从技术上、管理上帮扶贫困户,尽早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