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福建省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7-04-24 10:2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廖俊波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1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福州召开省直机关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省直机关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学习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突出领导带头、对照检查、营造氛围、典型引领、关爱激励、成果转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核心权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切实在各项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做模范。

  在廖俊波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廖俊波同志是身边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一定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

  “开发区洒下了廖俊波同志辛勤的汗水,印下他深深的足迹。”政和县同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宋林表示,要学习廖俊波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继续以“政和速度”扎实推进开发区各项建设,狠下功夫招商引资,用心服务园区企业,用实际行动来学习,用工作成果验证学习成果。

  在浦城县,南平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副主任章建勤介绍说,廖俊波同志是创建者,他把该工业平台当成家来建设,视客商胜亲人,一切从发展出发,忘我工作。“我们要把廖俊波同志的超前规划、生态环保、亲商敬商理念传承下去,做大做强工业平台。”

  南平延平区各基层党(工)委把廖俊波同志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与推进“百日攻坚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干部践行“四讲四有”、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号召全区党员干部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太平镇党委书记陈爱宾说:“全镇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廖俊波同志,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建脱贫‘双推进’工作。”茫荡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活动,要求牢记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把落实基层一切工作当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埋头苦干,全力攻坚,打好茫荡山旅游综合项目开发征地工作攻坚战。

  松溪县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和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活动,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连日来,武夷山市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党员干部们表示,在当前“百日攻坚战”中,干事创业精气神与廖俊波同志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的成果,运用到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志愿者活动中来,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五夫镇溪尾村驻村蹲点干部黄超然说,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不能只把学习放在口头上,更要身体力行去落实。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扎根农村,真心实意地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做实事。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中铁大桥局平潭金井湾大桥项目部书记沈益兴说,我们要力争提前5个月完工,为平潭开放开发建设作出贡献。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林忠华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廖俊波式的干部,完成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任务,为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个企业落地需要千百个理由,不落地只要一个理由。”廖俊波的这句话深深刻在永春县达埔镇党委书记郭景良的脑中。“作为福建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达埔‘香都小镇’策划生成了28个项目。下阶段将把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包’列成明细表,倒排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争取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郭景良表示。

  郑晓鹏是漳州团市委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受廖俊波先进事迹的感召,他主动请缨参与龙海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在项目一线,他跟镇村干部团结协作,始终奋战在征迁前线,所在征迁组仅用时一个礼拜,就完成了全部的签约任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